選單 首頁 搜尋

20年前尾牙員工沒在聽 嚴凱泰飆國罵激勵!掌聲一片

2018/12/04 13:2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20年前尾牙員工沒在聽 嚴凱泰飆國罵激勵!掌聲一片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昨(3)日下午不敵病魔辭世,享年54歲,裕隆集團公關短暫現身,表示昨天馬前總統有打電話致意,其他好友也都理解,不會在第一時間打擾。而嚴凱泰生前力挺國貨,把事業當命在拼,更曾在尾牙上怒飆國罵,激勵大家,令員工印象深刻。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中央社)

 

嚴凱泰父親嚴慶齡和母親吳舜文1953年創立裕隆集團,嚴凱泰14歲就隻身赴美求學,10年後回國繼承家業,曾一度因為經營不佳被譏笑,後來1995年他將廠辦合一,並帶著主管進駐廠內宿舍,沒日沒夜地工作,開創自有品牌。

 

▼(圖/中央社)

 

根據《聯合報》報導,在廠辦合一後首次尾牙上,本來員工們都沒在聽,嚴凱泰致詞時就飆了一串國罵,道出和大家同甘共苦的心情,台下員工才爆出掌聲,隔天年2月,Cefiro上市就熱賣,成為裕隆重要轉捩點。

嚴凱泰個人風格強烈,嚴守父母志業,還自創品牌,曾說出不少驚人名言,例如「 納智捷是我的命」,對於事業和人生很有自己的想法,外表也嚴加控管,曾說「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呢?」

 

▼(圖/中央社)

 

另外,嚴凱泰交友廣闊,藍綠兩黨都有交情,體育界、演藝界也有許多好友,「黑人」陳建州就在臉書哀悼嚴凱泰,表示台灣痛失了一位默默付出的慈善企業家。不過嚴凱泰留下「3不1懇辭」遺願,不發訃文、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敬辭來自各界的致意,因此好友們也都理解。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在球場被氣到淚崩!嚴凱泰因「一場誤會」情牽陳莉蓮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