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六都市長財產全曝光 柯P擁1589萬存款王!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4 09:2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九合一選舉落幕,六都縣市長的當選人身家也曝光,台北市長柯文哲以1589萬元成為存款王。而台中市當選人盧秀燕購買多達12筆的保單,成為六都保單王。

 

▲六都市長當選人財產比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選舉落幕,根據監察院廉政專刊財產申報資料,六都市長當選人存款王是柯文哲,存款多達1589萬元,而盧秀燕購買12筆保單,是六都最多,鄭文燦以13筆土地成為六都地產王。

 

民眾,劉先生:「柯文哲吧,感覺就比較省,他不是也搭公車嗎?」民眾,黃小姐:「柯文哲吧,感覺醫生賺最多錢,然後他要最會理財。」

 

▲柯文哲存款多達1589萬元,是六都市長當選人的存款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實際詢問民眾六都市長誰最會理財,大家都推台北市長柯文哲,但其實印章存摺都在太太陳佩琪那,看好中國大陸市場的潛力,購買的基金都登記在柯文哲和女兒名下。

 

分析師,林信富:「近期的陸股,大概都跌到這兩三年的低點,所以他帳上的基金,我在猜進場的時間點比較高的話,可能目前都還是呈現虧損的狀況,這幾位當選人,他們的理財規劃相對來說都算是比較保守。」

 

▲鄭文燦登記13筆土地4筆建物,是六都地產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桃園市長鄭文燦106年登記13筆土地4筆建物,榮登六都地產王,但在12月2日澄清,現在只有土地4筆建物3筆,還有一千多萬元的房貸,選前財產來源被質疑的侯友宜則是申報2筆土地2筆建物,還有價值420萬的證券。

 

▲侯友宜申報2筆土地2筆建物,還有價值420萬的證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林信富:「蠻多父母都會提早幫小孩子作規劃,保保險啊,等到他二十歲的時候,可能這一筆保險剛好已經繳費到期,然後甚至可以領回一筆。」

 

▲盧秀燕購買12筆保單,投資重點放在小孩的未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盧秀燕購買12筆保單,投資還本壽險和教育保單,投資重點放在小孩的未來,而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3筆土地4筆建物,239萬元的存款,卻有1700萬選舉借貸。

 

▲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有1700萬選舉借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林信富:「也可以從選票補助裡面,拿回部份的補助款。」

 

▲韓國瑜2001年申報,總計有價證券2195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最後一次是在2001年擔任立委時申報,總計有價證券2195萬,還有一筆1000萬元債務。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