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嚴凱泰心繫籃球 球隊大門永遠為球員而開

中央社 2018/12/04 06:2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嚴凱泰心繫籃球  球隊大門永遠為球員而開

裕隆籃球隊在1965年由嚴凱泰的父親嚴慶齡所創立,嚴凱泰體內和父親一樣流著熱愛籃球的血液,裕隆球員私下透露,就算球員離開裕隆,球隊的大門依舊永遠為他們而開。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裕隆集團晚間發出聲明,董事長嚴凱泰今天因食道癌過世,享年54歲。

 

裕隆過去是中華男籃國手搖籃,早期包括「跑籃王子」東方介德、李逸驊(原名李雲光),到近代曾文鼎、周柏臣等人,都是裕隆培養出來的國手。

 

前幾年裕隆當家主控李學林與曾文鼎等人先後出走,「西進」前往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淘金,但每年球季結束,他們仍會回到裕隆進行自主訓練,籃壇眾所皆知,裕隆球員低調地表示,光是這一點就能看出老闆嚴凱泰的氣度與一般人不同。

 

嚴凱泰年輕時,有時還會和自家球員一起打球,近幾年因身體狀況時好時壞,已不再踏入球場打球,但老一輩的裕隆球員都有和老闆同場打球的經驗。

 

裕隆也是台灣本土唯一同時擁有男、女籃兩支球隊的企業,除在超級籃球聯賽(SBL)拿過4冠的新北裕隆納智捷,還擁有台元紡織女籃隊,每年投注在籃球隊的經費相當可觀。

 

嚴凱泰在美國大學讀的是企業管理,卻非常照顧球員,只要是從裕隆退休的球員,幾乎都能留在集團內服務,他身邊的親信除了一級主管外,多半都是裕隆退役球員。

 

此外,球隊出賽,嚴凱泰只要有空,都會親臨現場看球,不管球隊輸贏,賽後都會勉勵教練與球員,球員透露,「老闆其實不太在意輸贏,他在意的是球員品格,除非態度不對,否則我幾乎沒看過老闆罵球員」。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嚴凱泰 籃球 裕隆 球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