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股站回萬點狂飆10148點 大立光盤中攻漲停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3 18:4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G20川習會後貿易戰停火90天!激勵台股今(3)日大漲249點收10137點,蘋概股三巨頭今日也強勢領漲,股王大立光更上攻3705元漲停價位。不過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也直言,美中貿易變數大,台灣還是要跟上新產業結構的發展!

 

▲G20落幕,美國宣佈貿易戰先休兵90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掌聲中G20落幕,川習都釋出善意,大陸承諾向美國大量購買農工業產品,縮減逆差,美國也宣佈貿易戰先休兵90天,如果在90天內談判破裂,才會把關稅從10%調高至25%。

 

財政部長,蘇建榮:「90天只是暫緩,未來還是要看雙方溝通,最後談判的結果。」財長很謹慎,但台股已經等不及慶祝。

 

▲台股3日開盤10秒內就收復萬點,盤中最高還來到10148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3日開盤10秒內就收復萬點,盤中最高還來到10148點,最終收漲249點,來到10137點,強力反彈,專家看好兩大利多。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今年台股的基本面來看,覺得應該做一個跌升的反彈,包括集團、法人,他也都會有一些作帳行情,所以我認為12月份,甚至在過年前,整個台股應該是偏向樂觀。」

 

▲3日蘋概股一片紅,大立光收3705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蘋概股強強滾,股王大立光扮演領頭羊,盤中強勢亮燈漲停,來到3705元,另外台積電也強漲4.21%,收在235元,鴻海則上漲2.92%,收在74元,一吐悶氣。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整個的股票市場,整個全球的經濟,我想大家會放鬆一下。」

 

台股歡慶一片紅通通,不過專家憂心,美中貿易戰變數大,央行仍可能不升息,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很多的內需也趁這個時候可以起來,包括觀光,包括一些所謂內在資產股,未來整個新產業結構的發展,我想這個台灣也必需要跟上腳步。」

 

貿易戰雖休兵,在沒有出現下一波新成長動能前,都不能鬆懈。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