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98%能源靠進口!綠能推動不停歇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3 18:1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代表非核家園沒有2025的年限,但政府沒有放棄理想!特別是離案風電,在彰化跟桃園、苗栗、雲林持續深耕,業者也持續投資,並看好台灣的葉片技術,可以攻進日韓跟東南亞。

 

風機24小時運轉,就像非核家園信仰不曾轉彎。能源局長,林全能:「台灣決定在這地方上,絕對不會在全球重要發展趨勢上缺席,我想這個部份的政策面向,我在這邊做很明確的回覆。」

 

▲台灣98%能源仰賴進口,還是得靠綠能輔助穩定供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政府尊重民意,但台灣98%能源仰賴進口,還是得靠綠能輔助穩定供電。北陸能源總經理,馬聖安:「以海龍計畫來講,有300MW的躉購費率配合在地化規範,而後續744MW的競價就沒有在地化需求。」

 

風電開發商也來力挺,投資台灣仍然不手軟。世紀鋼業務部協理,余俊緯:「我們預計在本土供應鏈上面,可能會投入5~10億的資金去輔導每個廠商。」

 

▲離岸風電彰化佔73.9%最大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觀察離岸風電推動現況,總計5500MW,彰化佔73.9%最大宗,另外也在桃園 苗栗、雲林遍地開花。達德能源董事長,王雲怡:「簽容量保留的合約,所以在觀音的部份,我們有87座的風力發電機組,也是全部都會滿足國內國產化的要求。」

 

逆風而行,就想把台灣的綠能產業鏈推向印太市場。風電葉片產業鏈聯盟秘書長,徐傑輝:「台灣的整個葉片在亞洲地區,是中國大陸以外唯一的葉片廠,換句話說,其實整個葉片的發展是在看亞洲的市場,我們可以往上出口到日本跟韓國,往南可以到東南亞。」

 

▲政府持續與7家業者透過公聽會展開對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政府也持續與7家業者透過公聽會展開對話,就希望全民都是贏家。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