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最交纏的高架橋!司機怨:走錯就是重慶1日遊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30 16:0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全球最交纏的高架橋!司機怨:走錯就是重慶1日遊

▲大陸的重慶有著山城、霧都、橋都的稱號。(圖/翻攝自大陸媒體

大陸的重慶有著山城、霧都、橋都的稱號,由於其地形特殊,丘陵和山形密佈的關係,道路也都需要經過特別的設計,特別是重慶程最大也最複雜的黃桷灣高架橋,比之台灣北宜公路的崎嶇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不只崎嶇的部分,他的道路更是一下爬上一下爬下的,往往走著走著就不知道自己到了哪裡,複雜程度讓許多的老司機們都害怕。



▲黃桷灣交流道有5層結構、15條匝道,主線設計為雙向四車道。(圖/翻攝自大陸媒體

 

黃桷灣交流道有5層結構、15條匝道,主線設計為雙向四車道,線車行為60公里/小時、匝道為40公里/小時;由於匝道眾多、結構複雜,黃桷灣高架橋被喻為重慶主城最大、最複雜的樞紐型高架橋,黃桷灣立交更是連接3條快速道路、1條低等級路,共8個方向。

 

▲雖有15條匝道,但條條都與主城不同區域有著密切的聯繫。(圖/翻攝自大陸媒體

而之所以設計複雜也正是因為它一條連通內環、機場與重慶快速路的大型高架。雖有15條匝道,但條條都與主城不同區域有著密切的聯繫。

 

▲盡管每條路都會有出路、而且各自都有它的用途,但還是引得許多老司機的抱怨。(圖/翻攝自大陸媒體

根據《NOWnews》報導,盡管每條路都會有出路、而且各自都有它的用途,但還是引得許多老司機的抱怨「走錯一條匝道,就是重慶一日遊」、「我是誰?我在哪?」、「人工導航也被繞暈」,被封為重慶最「交纏」的高架,用路人上橋都得小心翼翼。

 

▲黃桷灣立交橋的負責人也保證,他們都有設置規範路標,走錯路的概率很低。(圖/翻攝自大陸媒體

 

但其實對於許多擔心在這座史上最複雜的立交橋上迷路的人來說,黃桷灣立交橋的負責人也保證,他們都有設置規範路標,走錯路的概率很低,即便走錯路了,順著路走,大概前方500公尺到1公里處會有糾正錯誤的地方,可以供司機掉頭,正常情況下通過立交橋只需要一分鐘左右。

看更多

▲中環是香港的金融商業中心。(圖/取自維基百科)

 

中環是香港的金融商業中心,見證了香港近百年的盛衰,據報導,香港當局有意填海建造另一個中環。星島日報今天刊登香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的專訪,他在訪問中透露了相關計畫。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日發表的施政報告曾提出在大嶼山附近交椅洲海域進行龐大填海計畫,黃偉綸在專訪中補充說,填海獲得的土地除滿足住屋需求外,預料當中超過100公頃土地打造另一個核心商業區,相當於另一個中環,可提供20萬個高薪及高增值就業機會。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日發表的施政報告曾提出在大嶼山附近交椅洲海域進行龐大填海計畫。(圖/取自維基百科)

 

他說,在交椅洲填海並建成人工島後,這些人工島將興建道路及鐵路等交通網路,以連接香港各區域,包括港島中環。他說,新的道路和鐵路同時可以解決新界西連接港島的交通問題,以及令香港的人口布局更合理,不會過分集中在新界區。

 

報導引述黃偉綸說,交椅洲人工島距離中環核心商業區只有10公里,當高速公路或鐵路接駁完成後,往來車程僅需十分鐘;而交椅洲距機場也近,對生意人來說更加便利。

 

核心商業區是現代城市的金融商業甚至政治中心,中環歷來就扮演這個角色,但鑑於中環土地已不敷應用,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在位時,就致力在東九龍打造另一個等同中環的核心商業區。

 

▲如果交椅洲的計畫落實,香港今後可能擁有3個核心商業區。(圖/取自維基百科)

 

這個核心商業區位於九龍啟德機場舊址附近,占地相當大,但目前仍在發展中。如果交椅洲的計畫落實,香港今後可能擁有3個核心商業區。不過,目前港府在交椅洲的填海計畫受到政治和保育團體反對,反對聲音包括投資過大,以及破壞環境。(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