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能源政策難解! 核二核三延役要500億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9 19:5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反空汙跟以核養綠公投同時過關,代表政府必須朝「減少火力發電」來努力,經濟部長沈榮津坦言,會把核電納入整體供電考量,否則沒有核電,2025可能真的會缺電。

 

海底原本燦爛,美麗的珊瑚礁,還有成群可愛的小魚,但也能看到不少白化的珊瑚礁,長期在核三廠附近海域觀察珊瑚礁生態紀錄的蔡永春直言,若要以核養綠,不如重啟核四 。

 

台灣珊瑚礁學會理事蔡永春:「應該要重啟核四比較公平啊,因為我們已經賠核三,賠了40幾年了,快40年,為什麼有核四,比較新的他不用,他用我們這個,老舊的核三,當然東西愈舊的話,它的危險性愈高。」

 

▲延役核二核三需500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經濟部評估,延役核二要興建乾貯設施費用約150億元,核三廠要350億元,安全更是環團重要考量。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目前有恆春斷層就在核三廠附近,而且距離反應爐只有700公尺,如果核三廠延役的話,原能會跟政府必須要重新去檢查,地質上面的安全,因為人民的安全才是最大考量。」

 

如今核養綠過關,經濟部長沈榮津也首度鬆口說,台灣到2025年會缺電,考慮讓核電廠延役。經濟部長沈榮津:「核電廠延役來說的話,要先跟國會溝通,第二個溝通完以後,簽涉法規的問題,就會來跟原能會溝通。」

 

▲核三廠要延役,必須在2019年7月底前提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經長都怕缺電,就因為公投火力發電每年減少1%,學者估計6年就會缺電,加上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強調,如果核三廠要延役,必須在2019年7月底前提出,依照國外經驗,才能把年限從40年延役到80年。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