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歲女打賞噴掉老爸4.4萬 只為讓直播小哥對她唱歌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9 13:4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12歲女打賞噴掉老爸4.4萬 只為讓直播小哥對她唱歌

▲近來直播風氣盛行,許多網友都曾透過打賞送禮物給直播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近年來直播風氣盛行,不少網友都會贈送禮物給直播主。不過,大陸江蘇省南京市一名安先生近日出門辦事,使用手機支付搭車費時,竟發現帳戶裡的錢莫名少了一半,懷疑被盜用急忙報警處理,直到警方調查後才發現,原來是安先生的女兒為了讓直播平台上的男直播主為自己唱歌,便偷了爸爸的手機並儲值人民幣9999元(約新台幣4.4萬元),打算送點禮物給他們。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安先生表示,自己的帳戶裡原本有人民幣2萬元(約新台幣8.8萬元),但11月8日付車費時,卻莫名只剩下人民幣10001元(約新台幣4.42萬元),而手機帳戶的支付密碼,除了自己以外,也只有妻子和12歲大的女兒知道。直到在警方的建議下,安先生還是選擇先聯繫妻子,妻子也稱沒拿過手機,更沒買過任何價值人民幣9999元(約新台幣4.4萬元)的東西。

 

▲直到安先生要付搭車費時,才發現帳戶莫名只剩下人民幣10001元。(示意圖/取自pixabay)

 

而後,經過警方調查、查閱安先生的交易帳單後,才發現該帳戶於7日下午18時向某平台支付了人民幣9999元(約新台幣4.4萬元),但安先生卻說那天自己因身體不適,吃完藥後就在家昏睡了一天。

 

直到案發後,安先生的女兒才終於承認趁著爸爸睡覺,偷偷打開房門將他手機拿走,並且向某直播平台儲值了人民幣9999元(約新台幣4.4萬元)。此外,她還表示,由於平台上有好幾個男直播主「長得帥,唱歌又好聽」,因此,她就想送點禮物讓這些男直播主們為自己唱歌。

 

▲大陸警方提醒,孩子在成長過程不可避免要接觸到網路,家長仍應多加關注和引導。(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對此,大陸警方也提醒,孩子在成長過程不可避免要接觸到網路,家長應多加關注和引導,並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及消費觀。而陸媒更以此案做專題報導,並指出,網絡直播無原罪,但未成年人深陷網路打賞,仍需要家長的教育引導,除此之外,直播平臺對未成年人該有的設防,也不應該缺席。

 

看更多

很多人嚮往當網紅,但網紅真的好賺嗎?根據人力銀行統計,網紅最低收入僅2萬元,比基本工資22K還少,知名網路口譯網紅Tony就說,五年來,他靠網路翻譯賺錢,大概只有賺500塊美金而已!

 

年輕人樂當直播主,網紅也躍升上班族夢幻工作第三名,但其實網紅真的沒那麼好當,直播主薛薛就坦言,只有少數網紅能光鮮亮麗。直播主薛薛:「因為直播其實就很虛無,我每天都在跟觀眾講,這個好吃那個好吃,吃飯給他們看、唱歌給他們聽,但我們的談話內容不可能是有深度,我自己本身大概平均月薪是是4.5萬。」

 

▲直播主 薛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像薛薛月賺4.5萬的網紅其實真的不多,因為根據人力銀行統計,網紅的中位數月薪僅約3萬元,等同新鮮人起薪,最高有7.5萬,但最低也只有2萬元。知名網路譯者Tony表示:「有人問我八萬粉絲、一千多萬瀏覽,感覺應該蠻多收入,其實我可以很誠實跟大家講,這五年下來,我靠網路翻譯賺錢,大概只有500塊美金。」、「我沒有很努力在找廣告,也沒有很努力在推我自己,所以其實我完全沒有在靠網路這一塊賺錢。」

 

▲知名網路譯者 Tony(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原來網紅沒有想像中好賺,他是知名網路譯者Tony,即時擁有8萬粉絲追蹤,但要靠「網紅」養活自己,他也說並不如想像中容易。根據統計,高達66%的網紅有兼職,最多甚至兼7、8份工作,職場生涯更是如曇花一現,短得可憐。

 

好賺但淘汰也快,怎麼不被網紅圈OUT,要細水長流,恐怕還得靠「內容」取勝。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