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看好高雄!遊艇製造公司 盼返鄉設廠增千個工作機會

2018/11/29 11:26 字級:
讀稿

選戰結束後,預期兩岸關係逐步回溫,尤其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著力在拚經濟。廈門台商已經計畫要組團到高雄考察投資環境,還有在對岸打拚10幾年的遊艇製造公司,因為中美貿易戰,關稅逐步提升,現在也開始布局回台投資,鮭魚返鄉。業者表示,高雄是港灣城市有先天優勢,不但能降低生產成本,還能增加500到1000個就業機會。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大型遊艇緩緩出海,台灣向來是遊艇製造大國,港灣城市高雄更有先天優勢。

 

2002年就到廈門設廠的台商遊艇公司,專門是打造奢華的遊艇,1年外銷可以達到20艘,現在他們有意願要計劃回高雄設廠投資。

 

工人忙著打蠟做遊艇膠殼,1983年在台北成立的唐榮遊艇,以豪華遠洋遊艇為主,40尺到130尺的船型都能做,價值從4000萬到7億台幣。

 

多年來出口世界各地超過500艘,中美貿易戰僵持不下之際,讓他們動了鮭魚返鄉的念頭。

 

唐榮遊艇工業公司特助許世霖:「中美貿易戰的問題,我們現在是已經有被打了10%的關稅,明年初1月1號起就會變成25%,那當然回到高雄,我們也是很樂觀其成。」

 

▼(圖/東森新聞)

 

避免逐步增加的關稅,高雄本來就是遊艇製造基地,能形成完整產業鏈,除了廈門原有的工廠,高雄初步階段,以中型遊艇為主力,包含基層員工、技師、工程師,可望增加 500到1000個就業機會。

 

唐榮遊艇工業公司特助許世霖:「供應商還有材料商,主要都是在高雄那邊,那我們如果在廈門做,其實很多料、物件都是要從高雄那邊運過來,經過這邊的海關。」

 

過去大陸多為勞力密集產業,近幾年人力成本提升,台商壓力倍增,大選結束預期兩岸交流逐步回溫,廈門台商也打算組團回台考察。

 

▼(圖/東森新聞)

 

廈門台商會長吳家瑩:「我們現在也開始在積極運作,看能不能說組團回去參訪一下,市場是放在美國的情況之下,那你必須要做一些轉型。」

 

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後,最少有10家公司有意願到高雄投資,台商認為台灣本身基底好,友善投資環境,不只台商回流更可以吸引外商,才能真正拚經濟。

 

(封面圖/東森新聞/韓國瑜臉書)

 

 

【往下看更多】
2萬份雞排!朱學恆祭品文加碼 12月到高雄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