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核養綠過關傷風電?經濟部長:不影響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8 19: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以核養綠過關,恐怕讓台灣的離岸風電推動受阻!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從公投看到民眾對綠能項目沒有意見,將會持續推動,不過雲林準縣長張麗善表明,離岸風電花高額電價費用給財團,要重新檢討。

 

▲離岸風電商表態,明年躉購費率如果不到5.8元恐退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背板簽上大名,象徵風機供應備忘錄完成簽署,離岸風電商搶先經濟部表態,明年躉購費率如果不到5.8元,就不玩了。

 

玉山能源董事長,陳聰華:「我們希望明年躉購費率的省訂上,能夠維持跟今年躉購費率的相同水準,另外,我們希望政府能協助所有開發商,盡早把購售電合約簽定完成。」

 

▲以核養綠過關恐讓風電相關融資案件風險評估增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以核養綠過關,金融研訓院就說會讓離岸風電相關融資案件,對政治效應風險評估增加,甚至讓後續未簽約的案件重評。

 

經濟部長,沈榮津:「沒有受到什麼影響,以這次以核養綠公投項目,可以看到大家對於綠能的推動,應該比較沒有什麼意見,我們會持續推動,但是我會安排時間去拜訪新上任的首長,來傾聽他們的聲音。」

 

▲彰化和雲林新任縣長都挺以核養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彰化和雲林新任縣長過去都挺以核養綠,張麗善表明,離岸風電花高額電價費用給財團,將會重新檢討。

 

星元電力董事長,張國鑫:「2025年的時候,再生能源的發展沒有預期的好,為了供電穩定,事實上可以考慮繼續讓核能電廠延役,公投通過只是讓非核家園的進展更具彈性,但是跟非核家園目標沒有抵觸。」

 

公投過關,加上風能重鎮政黨輪替,都讓離岸風電發展蒙上不確定陰影。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