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年薪資齊一化 台銀、土銀加薪3~5%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6 21:5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銀、土銀明年要加薪了!因為國營行庫明年薪資齊一化,台銀和土銀要替員工調薪3%到5%,將薪資水平拉高提升競爭力,另外也有立委問到選後房市走向,房貸銀行龍頭土銀董座則說房市持穩,「看要買在哪裡」,某些地段她覺得已經是低點!

 

立委,曾銘宗:「民營的加速加薪之後,其實我們換公股的薪資比不上純民營,尤其把獎金加進來之後,那我請教明年換公股的銀行會不會加薪?」

 

▲傳出台銀、土銀最快2019年旗下員工加薪3%到5%。(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公股金控這10年,無論在資產成長、稅後淨利等整體績效,都被民營金控急起直追,外界點出公股銀行薪水比不上民營,現在傳出台銀、土銀最快2019年,旗下員工明年可望加薪3%到5%。

 

立委,曾銘宗:「明年會調大概幾%,大約平均數會不會3%或5%。」台銀董事長,呂桔誠:「每個階級不一樣,有可能。」

 

立委,曾銘宗:「所以3~5%差不多。」土銀董事長,凌忠嫄:「差不多。」土銀、台銀董座鬆口要幫員工加薪,房貸龍頭土銀董座也難得鬆口選後房市走向。

 

▲土銀董座也難得鬆口選後房市走向,表示微幅波動持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賴士葆:「持穩的往下還是持穩的往上,還是持穩死在那裡,妳講清楚,波動是往上還往下?」土銀董事長,凌忠嫄:「微幅波動持穩,看地區、看縣市,不一定。」

 

台銀董事長,呂桔誠:「台銀是有做房貸,但是對整體房市,經濟研究處也有研究,就是差不多穩定。」

 

強調房價某些區域已到低點,但對民眾來說,也盼能跟上公股銀行迎來加薪的喜訊。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