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柏林最速SUV 賓士GLC 63 S打敗愛快羅密歐

鄭安哲 2018/11/26 14:17 鄭安哲 字級:
讀稿

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Merceds-AMG相較於其他車廠,並沒有十分熱衷於在有「綠色地獄」之稱的德國紐柏林北賽道跑成績,就連AMG的總裁在今年5月時都說:「AMG只對像是ONE這一類的超跑有興趣知道它在紐柏林的單圈成績」,不過總裁雖然這樣說,但位於紐柏林旁的AMG工廠員工們可不是這樣想,從上個月開始就送了一台GT 63 S進去跑出地表最速四門房車的稱號,上禮拜又送了一輛GLC 63 S 4MATIC+進去,結果也「不小心」打敗由Alfa Romeo所製造的性能SUV—Stelvio Quadrifoglio,成為紐柏林最速SUV新人王。這種種「不小心」,AMG總裁可是一句話都沒說,就這樣默默地讓員工們進行。

 

▲(圖/ Mercedes-Benz)

 

我們來看看Alfa Romeo Stelvio Quadrifoglio與Mercedes-AMG GLC 63 S 4MATIC+的動力規格,兩台車在數據上其實沒有差很多,Stelvio Quadrifoglio搭載依據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505hp,最大扭力則是61.2kgm。GLC 63 S使用的心臟是一具廣泛出現在AMG家族中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是503hp,最大扭力71.4kgm。整體比較下來,GLC 63 S的扭力足足大了10kgm,這應該就是致勝關鍵。

 

▲(圖/ Mercedes-Benz)

 

但GLC 63 S這個最速SUV的寶座可能坐不久,保守預估接下來就會有Porsche Cayenne Turbo S E-Hybrid與Lamborghini Urus這兩大強者來挑戰,這兩位挑戰者可都是做純種跑車起家的,其內涵的功力可不是吃素的。雖然SUV本身就不是拿來競速的,但雖著造車技術越來越好,再加上SUV是現在全球賣最好的車型,車廠開始在SUV上投入大量資金,SUV車款成為展演自家科技的最佳平台,至於各家車廠要什麼樣的科技與技術來克服SUV先天高重心與側傾大的缺陷呢?好戲才正要開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圖/ Alfa Romeo)

 

▲(圖/ Alfa Romeo)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