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油價煞不住重挫7%!石油巨頭G20討論油價走向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6 11:3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油價煞不住重挫7%!石油巨頭G20討論油價走向

▲傳言石油巨頭將在G20討論油價走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將本周登場,場地選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而目前最讓外界關注的重點,除了「川習會」是否可以打破中美貿易戰的僵局外,與會產油國官員將如何為12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會議的風向定調,如今也備受矚目。

 

其實產油大國已非首次利用G20峰會討論油價政策,2016年G20杭州峰會期間,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便私下和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討論如何刺激當年低迷的油價。此會晤結束後幾天,OPEC及部份產油國便宣布石油減產決定,拉抬往後2年的油價。

 

美國紐約原油期貨上周五(23日)重挫7.7%,寫下3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對原油市場而言,G20場合可謂12月6日OPEC維也納會議的「會前會」,讓主要產油國決策官員提早幾天會商,會談結果可能為明年油價走向定調。

 

▲川普表示,油價越來越低,太棒了!我得對沙烏地阿拉伯說聲謝謝,不過我們還可以讓油價更低!。(圖/川普推特)

 

川普經常性的在推特上批評油價過高,但油價走低後,他便公開表示會與沙國保持友好關係,且上週三又在推特寫道:「油價越來越低,太棒了!我得對沙烏地阿拉伯說聲謝謝,不過我們還可以讓油價更低!」

 

根據《彭博》報導,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沙國的能源部長也會隨行參加G20峰會,華府諮詢機構Rapidan Energy Group總裁、同時也是前白宮能源部官員麥奈利(Bob McNally)便預測,川普、普廷、沙爾曼將在G20峰會討論油價的最佳範圍。但分析師指出,現在市場普遍預估沙國會因川普壓力而無法減產。

 

看更多

 

 

週三 (21 日) 油價上漲,即使美國能源情報署 EIA 報告截至 11 月 16 日當週原油庫存增加 490 萬桶,高於分析師預計的增加 190 萬桶,油價也在週三延續漲勢。

 

然而,汽油和蒸餾油等石油產品庫存下降,表明需求穩定。汽油庫存減少 130 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 10 萬桶。

 

  • 布蘭特原油期貨收高 0.88 美元,或 1.41% 至每桶 63.41 美元。
  • 美國輕原油期貨 (WTI) 收高 1.06 美元,或 1.98% 至每桶 54.49 美元。
  • 美國汽油期貨價格收高 0.68% 至每加侖 1.489 美元。
  • 天然氣收低 0.062 美元,或 1.37% 至每一千立方英尺 4.459 美元。

 

在外媒報導 10 月份沙烏地阿拉伯石油數據顯示產量激增之後,週三的反彈有所緩和。市場參與者此前一直懷疑沙國聲稱它可能彌補美國制裁伊朗後的供應所留下的差距。

 

同時,根據 EIA 數據,美國產量保持強勁,達到 1170 萬桶 / 日。

 

美國總統川普一直聲稱他希望保持低油價並在週三再次發布推文。他提道,「油價走低,非常好!就像美國和世界的大減稅一樣。呼籲選民或讀者,請享用!54 美元,之前為 82 美元。謝謝沙國,但讓我們走更低吧!」。

 

圖:推特

圖:推特

然而,市場反應很小。分析人士推測,他的言論可能會影響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及其盟國是否決定在 12 月 6 日的會議上削減產量。

因美國感恩節假期,大多數美國能源市場將於週五 (23 日) 下午 12:45 關閉。感恩節週四 (22 日) 休市。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