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萬「機器店員」讓他月賺8.5億!陸販賣機大王寫傳奇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5 17:4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5萬「機器店員」讓他月賺8.5億!陸販賣機大王寫傳奇

▲相信大家對自動售貨機都不陌生。(圖/pixabay)

 

相信大家對自動售貨機都不陌生,幾乎是隨處可見,因為比起實體店面,自動售貨機體積小,只需租一塊地便能營業,而這種想法和做法最早是從日本開始流行,之後才在其他地區盛行,而友寶這間公司是目前大陸最大的自動售貨機,佔據著一半的市場。

 

根據陸媒報導,螞蟻金服旗下的上海雲鑫創業與友寶在線簽訂12億的意向書,除了以友寶為代表的自助售賣機運營商,以農夫山泉、娃哈哈為代表的傳統快消品品牌商也開始大力發展自己的自助售賣機,足以可見這一領域從來都不是因為風口而起來的。

 

▲友寶是大陸目前自動售貨機的龍頭。(圖/翻攝新浪財經)

 

友寶的創辦人王濱是一位互聯網連續創業者,曾把自己創辦的網興科技賣給新浪,還擔任資深管理人,約莫8年前,王濱接到一通前下屬李明浩的來電,李明浩表示自己正在創業,希望得到王濱的支持。

 

當時李的心裡是想做一款遊戲設備,提供上班族打發消遣,但遊戲設備不能隨意擺放,他便快速聯想到與自動售貨機結合,因此才會出現「友寶」。剛創立時,他們委託工廠生產近百台,並於設備上增加大尺寸觸控螢幕,這樣可以隨時間空機台狀況,進而隨時調整採購與物流。

 

但剛起步時並不理想,不但機器頻頻故障穩定度也不夠,最後靠著一家日本的企業才解決問題,雖然銷售結合互聯網是很棒的想法,但實施難度很高,因此他們為了補強傳統的經驗與實力,而收購了一家大型銷貨機運營公司,專門負責佈點與物流配送。

 

▲友寶目前還擴展到迷你KTV、自助椰子機、自助咖啡機等領域。(圖/翻攝新浪財經)

 

經過幾年發站,友寶營收達到了人民幣21.03億(約93.7億新台幣),平均每月最少賺人民幣1.75(約8.5億新台幣),且自動售貨機總數達到了5.5萬台,已經是行業的領頭羊了,目前還擴展到迷你KTV、自助椰子機、自助咖啡機等領域。

 

儘管無人零售模式並不是這兩年才有的新事物,但在亞馬遜黑科技的帶動下,各類解決方案層出不窮,傳統零售商和互聯網公司紛紛擁抱無人化,開啟新零售模式已成行業發展態勢。

 

看更多

 

現在環保意識當道,如果可以特製自己專屬的環保餐具,你會不會很心動?如今政府和店家不斷提倡環保,現在台北101更在美食街推出「客製化筷子販賣機」,YouTuber「可可酒精」就要來為大家示範,如何製作專屬自己的筷子。

 

▲台北101推出「客製化筷子販賣機」,一雙要價200元。(圖/可可酒精)

 

▲可以輸入自己想印上的字樣。(圖/可可酒精)

 

▲筷子雕刻的過程。(圖/可可酒精)

 

首先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接著輸入想要印在筷子上的字樣,同時還可以選擇多種圖案,確定完成後就可以領筷子及筷盒,並將筷子放入一旁的雕刻機,大約30秒後,就可以拿到專屬於你的筷子了。除了客製化的筷子,可可酒精認為「筷盒」也是相當特別的部分,而且裡面還附有檜木製的「筷架」,算是很有誠意,雖然筷子上的字樣讓可可酒精認為美感稍嫌不足,不過整體來說算是不錯的體驗,但在這邊要提醒大家,製作過程有時間限制,因此要小心不要考慮太久以免超時喔!

 

▲筷子上印有台北101字樣。(圖/可可酒精)

 

▲雕刻在筷子上的字樣。(圖/可可酒精)

 

▲筷架是檜木製。(圖/可可酒精)

 

這款特別的客製筷子販賣機,也讓網友們相當感興趣:「200塊換環保筷有點小貴,不過可以刻自己的名字還不錯」、「我好想要」、「其實如果真的環保還是很值得的,有些還比這貴多了,少轉2次扭蛋就有了!呵呵」、「好可愛!!!!!超特別」。下次有機會到台北101,不妨可以體驗看看自己做筷子,或許會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