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巨蛋陽光折射刺眼? 環保局:未有投訴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3 19: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大巨蛋難孵,但最近大巨蛋外觀鋪上了嶄新的玻璃帷幕,遇上晴天的話,整顆蛋閃閃發亮。而陽光折射是否會導致民眾刺眼?環保局表示,目前沒有民眾投訴光害問題。

 

炎炎陽光,照著玻璃外牆閃閃發亮,最近大巨蛋鋪上嶄新的玻璃帷幕,遇上晴天的話,整顆蛋亮晶晶。

 

▲遠雄回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陳先生:「陽光還好,不會很刺眼。」民眾吳先生:「陽光折射會很刺眼。」民眾高先生:「一點點不會很刺眼。」針對大巨蛋折射光是否影響民眾,遠雄表示,大巨蛋園區幾乎都使用複層式玻璃,加上臨路退縮40公尺,造成光害的可能性極低。

 

環保局空汙噪音防治科科長楊梅華:「大巨蛋目前是沒有民眾來投訴,但是如果民眾陳情於光害影響的時候,我們府裡面會辦相關的會勘,因為沒有法令的規定,所以我們是會用勸導的方式,用行政指導方式去處理,如果它那個建築物沒有辦法做改善,那就是從民眾的遮蔽端這邊去做處理。」

 

事實上建築物光害,在國外也時有所聞,位於拉斯維加斯的酒店,弧形狀的塔樓,聚焦陽光溫度之高,甚至曾燒焦人的頭髮,被當地戲稱為「死亡射線」,之後直到覆蓋非反光薄膜,才降低傷害。另外這棟英國大樓,也不遑多讓,小則燒毀商店門墊、磁磚,嚴重甚至熱熔汽車外殼,直到大樓安裝遮陽板,光害才稍微改善。

 

▲審議中的光害管制條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台灣也開始關注光害問題,根據審議中的光害管制條例,晚上22:00到隔天早上7:00,光源不得閃爍影響他人生活,包括高速公路與快速道路兩側外,30公尺內第1排建物都在管制範圍,如果光源面積大於25平方公尺,設置前還要經過審查,違者最高將開罰10萬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