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海迪士尼超人氣「入園數勝東京」陸再開一家?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3 14:4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上海迪士尼超人氣「入園數勝東京」陸再開一家?

▲根據陸媒報導,迪士尼全球第七家有望落地中國大陸。(圖/翻攝自香港迪士尼樂園臉書

 

迪士尼全球第七家有望落地大陸?上海迪士尼於2017年6月16日開園屆滿一周年,入園遊客破1,100萬人次,超過最受歡迎的東京迪士尼,成為全球開業首年接待人次最多主題公園,如今開園即將屆滿兩周年。而根據陸媒報導,華特迪士尼看準大陸龐大的商機,將啟動新一輪的擴張計畫,並增加投資擴張迪士尼樂園和渡假村版圖。

 

根據陸媒報導,華特迪士尼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羅伯特·艾格(Bob Iger)在11月9日公佈2018年第四季度財報及全年財報后的電話會議上表示,將繼續擴張上海迪士尼樂園,包括景點和酒店。

 

▲華特迪士尼將增加投資擴張迪士尼樂園和渡假村版圖。(圖/取自pixabay)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如今迪士尼已經有6家主題公園,包含美國2家、東京2家、法國巴黎1家,以及香港和上海各1家。對於新一輪的擴張,迪士尼表示,其第7個主題公園有望落地於大陸,並將增加14億美元的擴建投資於香港迪士尼。

 

在今年5月份時,華特迪士尼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羅伯特·艾格就表示,迪士尼在大陸或其他國家建造第7個主題公園是不可避免的,即便目前沒有明確的計畫。

 

看好大陸消費能力越來越強大,迪士尼加速擴建香港的迪士尼園區,增加其吸引力,而每年千萬人次的客流量也是迪士尼重要的經濟增長點。

 

▲迪士尼加速擴建香港的迪士尼園區,增加其吸引力。(圖/翻攝自香港迪士尼樂園臉書

 

而華特迪士尼在上海迪士尼也嚐到了甜頭!在短短一年的時間內就實現了營利,已接待超過1,100萬名旅客,成為史上首年接待最多旅客的迪士尼樂園。根據去年5月9日迪士尼發布的財報顯示,上海迪士尼於2017年Q2財季「小幅盈利」。在同年的5月19日,上海迪士尼樂園入園人數達到1000萬人,比目標的預期完成時間提前一個月。

 

▲上海迪士尼樂園入園人數達到1000萬人,比目標的預期完成時間提前一個月。(圖/翻攝自上海迪士尼樂園官網

 

而輕輕鬆鬆就突破1000萬的入園人數,這並不多見,且上海迪士尼的門票價格並不低,開始的時候周末票價為499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21元),平日票價為37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647元)。在如此高定價的情況下還能快速突破千萬人數,說明迪士尼受歡迎程度非常之高。而大陸超越美國成為擁有迪士尼樂園數量最多的國家並非是無稽之談。

 

看更多

 

風靡全世界的迪士尼樂園,除了每天有源源不絕的遊客,票價也是愈來愈貴,不過,在一般人眼中,在迪士尼工作應該是很快樂的事情,並認為迪士尼賺了這麽多錢,員工薪水也會很高。但實際上,美國卻有一些迪士尼員工過得苦不堪言,甚至窮到租不起房子,只能睡在車上,就連生活基本開銷都出現問題。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現齡58歲的史維琳(Glynndana Shevlin)已在迪士尼擔任員工長達30年,然而,近幾年來卻一直為了基本開銷感到掙扎。擔任服務生的史維琳表示,這份工作對她而言具有紀念意義,而且是份有趣的工作,但很多人誤以為可以獲得很好的報酬,事實上他們連基本生活工資都拿不到。

 

▲看似夢幻工作的迪士尼,員工並非外界想像中的快樂。(圖/取自pixabay)

 

除此之外,史維琳也無奈地表示,她並非是個案,在成千上萬名的迪士尼員工中,就有十分之一的人無家可歸,甚至有人只能住在車裡。並進一步指出,自己在1988年可以負擔得起一個小公寓,但今年她只能和另外五個人一起分租一間,而且飲食作息沒保障,常常要等到下午三點半才能吃午餐,而這卻是她一天中的第一餐。

 

而另一名員工佩德森(Rebekah Pederson)也說,雖然她對自己的工作感到開心,並且會把迪士尼樂園形容成全世界最幸福的地方,也是她擁有過最好的工作之一,但遺憾的是,沒有人能靠這份工作生存下去。此外,佩德森也透露,從未想過身為一個有執照的美容師,卻不得不睡在車裡,尤其又是在迪士尼這種大公司下工作,甚至還只能在上班前到鄰近的星巴克刷牙。

 

▲加州迪士尼的員工透過數月的示威遊行和抗議活動後,成功爭取到加薪。(圖/取自pixabay)

 

另外,據《洛杉磯時報》報導中指出,迪士尼有73%的受訪員工表示,他們的收入不足以支付房租,食物和瓦斯等費用;11%的員工無家可歸。而另一項勞工團體的數據調查也顯示,迪士尼去年的平均時薪為13.36美元(約新台幣409元),但想在迪士尼所在的安那翰(Anaheim)租一棟基本公寓,時薪必須達到24美元(約新台幣735元)。

 

而經過數月的示威遊行和抗議活動後,迪士尼員工也取得初步的勝利,並且在新的合約中,資方承諾在2年內會把時薪調高至少40%。此外,加州迪士尼的員工最低時薪也將調高至15美元(約新台幣459元),適用於售票員、遊樂設施操作員等,但不包含餐飲部和飯店員工,而本次調薪估計約有8600人可望受惠。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