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壽總座放話「沒低薪員工」 民眾:吃力不討好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2 20: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來看壽險業龍頭國泰喊出高薪徵才,壽險業務人員平均薪資都是百萬起跳,但民眾就說,保險業吃力不討好,即使高薪也難領!

 

▲國泰人壽徵壽險業務人員,平均薪資破百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西裝筆挺配上親和微笑,國泰人壽總經理,就發豪語說公司沒低薪員工,15%以上是高階業務員,平均年薪200萬元,35%是年薪百萬元以上,50%的新人或中低職級,大部分也有40到90萬元年薪,但對年輕人來說不一定有吸引力。

 

民眾林小姐:「不會耶,吃力不討好的感覺,可能付出很多心力跟時間,但是得到的回報,可能沒有相對那麼多。」民眾呂先生:「聽起來是蠻累的,會有很多很繁瑣的事情要處理。」民眾黃小姐:「我以前有做過保險,很容易碰壁,當他一碰壁,不能突破這一關的時候,他可能就會支撐不下去。」

 

▲一般壽險業務員淘汰率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也就是說,領高薪背後還是得付出,一般壽險業務員淘汰率高達4到7成以上,每徵才1000人,可能只留下300到600人,這也讓7大壽險,像富邦人壽、南山人壽、新光人壽等,徵才需求上看3萬人。

 

諮芮勞務管理公司總經理陳瑞珠:「做業務的人,他們心酸的地方,因為他們經常有一餐沒一餐,現在有業績,他們都還不曉得,下一個在哪裡,這樣一個很不穩定的情形之下,你還要面對這個客戶的拒絕,還有市場的改變,還有同業的競爭,以及你這個客戶來源都很有限的情況之下,一時間想要創造高收入,其實也是不容易。」

 

此外薪資的差距也大,過去二屆國壽達人,平均年薪114到157萬元,最高年薪更高達228萬元到500萬元,也強調平均薪資優於同業。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