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衰事連連?台積電南科廠爆工安意外 勒令立即停工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1 15:2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衰事連連?台積電南科廠爆工安意外 勒令立即停工

▲台積電南科廠18廠工地,今日上午驚傳有工安事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積電位於南科的18廠工地,今日上午傳出工安事故,疑似因高空作業車掉落鋁管,甩擊底下2名勞工,1人無大礙,但另1人頭部被砸中,重傷送醫,目前正救治中。而案發後,南科管理局也已派員進入廠區檢查,目前暫時勒令停工中,以進行必要的改善措施。

 

而該起事故發生於今天上午9點多,這名受重傷的承包商工人,年僅23歲,因物體飛落被砸中頭部,已在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手術中。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向來有業界「模範生」美譽的台積電,竟傳出工安意外,令外界相當意外。對此,南科管理局也表示,此案應屬「個案」,將持續輔導追蹤。

 

▲向來有業界「模範生」美譽的台積電,竟傳出工安意外,令外界相當意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該工地是台積電晶圓5奈米18廠的第1期廠房,今年1月下旬才開始動工,當時還由前董事長張忠謀親自南下主持,並預計明年第1季完工裝機,於2020年年初進入量產。而第2期也在2018年第三季開始動工,預計於2020年進入量產;至於第3期廠房則預計於2019年第三季動工,2021年進入量產。

 

▲台積電晶圓5奈米18廠的第1期廠房,今年1月下旬開始動工,當時還由前董事長張忠謀親自南下主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等到2022年第1、2、3期廠房皆進入量產時,光是年產能預估,就超過100萬片12吋晶圓,甚至還能創造4000個工作機會。除此之外,就連南科業界人士都曾表示,台積電對於南科及周遭商機貢獻相當大,更是台南經濟發展的火車頭。

 

不過,台積電近來波折卻是不少,除了日前規劃中的南科3奈米廠,上週在環評環差分析水電供應有疑慮,遭到「卡關」,未來還得補件說明。不料,今日上午工地卻又傳出工安意外,也引起外界關注。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