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男孩神改裝哈雷 Rough Crafts揚名海外

鄭安哲 2018/11/20 16:54 鄭安哲 字級:
讀稿
台灣男孩神改裝哈雷 Rough Crafts揚名海外

「職人」,其原本的定義僅限於任何手工製作產業的師傅,但隨著時代的演進,「職人」的定義也隨之改變。在維基百科日文上,有一段對於「職人氣質」的定義是這麼說的:「追求自己手藝的進步,並對此持有自信,不因金錢和時間的制約扭曲自己的意志或做出妥協,只做自己能夠認可的工作。一旦接手,就算完全棄利益於不顧,也要使出渾身解數完成。」而在台灣的摩托車改裝界,有一個品牌叫做「Rough Crafts」,他的創辦人就是一位職人—葉韋廷。

 

▲(圖/  Rough Crafts)

 

葉韋廷誕生於1980年,畢業於實踐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自從2007年以「手工機車」為主題完成畢業論文後,就一腳踏入手工改裝車界並成立自創品牌「Rough Crafts」,磨練幾年之後,在2013年參加AMD World Championship of Custom Bike Building國際級的手工機車大賽,以作品「Stellth Bullet」獲得哈雷改裝組的冠軍,另類的台灣之光就此誕生。

 

▲(圖/  Rough Crafts)

 

時至今日,「Rough Crafts」已經做出幾十輛獨一無二的手工改裝摩托車,葉韋廷的設計風格是以現代加工的方式,重現復古的線條,他做出來的車,不只要組裝起來時很美,每個零件獨立抽出來看時,也都要是一件藝術品,這就是葉韋廷的「New Old School」設計理念。

 

▲(圖/  Stories of Bike)

 

葉韋廷說他今天有這樣的成就,不能完全都歸功他一個人,他只是負責畫出設計圖,而要將設計圖實際轉化成實車,就得依靠來自各領域的「職人」,摩托車技師、車床師傅、焊接師傅、藝術家、手工漆專家、銀匠,他們每個人都是負責設計圖的一部分,每個部分都融入那位「職人的靈魂」,最後才能成就一台有生命力的手工改裝車。

 

▲(圖/  Stories of Bike)

 

在這個對「改裝」充滿限制的台灣,卻能誕生一個揚名國際的改裝品牌,置之死地而後生,總是有那麼一群人在這樣封閉、壓迫的環境中找到出路,就如同葉韋廷所說的:「你有多久沒有挑戰世界了?」台灣是島國,但並不代表我們要侷限自己,只把眼界放在台灣,當你在電視、網路上看著美國或其他國家各種魔改、無限改的改裝車時,不要感嘆台灣沒那個環境,當你對改裝有任何想法,做就對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