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董佛心看股.狼性拓土 富士康搶佔陸GDP進出口5%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2 12:5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儘管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工業富聯),股價從高點下跌逾50%,市值蒸發逾26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兆元),但郭董還是有信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參與大陸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接受《央視》專訪時指出,目前富士康佔整個大陸GDP出口的3.9%,進口佔3.6%,顯示出富士康在整個大陸經濟中的位置,而未來富士康要佔整個大陸GDP進出口的5%。

 

▲郭董發下豪語,未來富士康要佔整個大陸GDP進出口的5%。(圖/央視財經)

 

郭台銘表示,富士康下一步的目標要提升至5%,就是幾千億的產值。他提到現今很多中小產業都在轉型升級,只是一個行業要轉型不容易,隔行如隔山,跨領域需要很多年的時間,因此富士康希望帶動一些中小企業一起升級,這樣一來,整個工業的升級轉型會來得更加快速。

 

而在轉型過程中,中小企業會格外辛苦,因為中小企業的學習能力、競爭能力相對較弱,需要政府扶持,政府提供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在過程中,有能力的企業會站起來,沒有能力的則必須被淘汰。

 

▲郭董認為在轉型過程中,中小企業會格外辛苦。(圖/央視財經)

 

郭台銘也認為網路對於帶動GDP的成長,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一個國家有生產、有消費,而生產跟消費是一樣的,生產就得銷售,而GDP在這兩邊都要有。

 

他提到,目前電商發展非常蓬勃,但是產業到一定時間就會邁向下個階段,朝向新零售、新製造、新科技,包括產業互聯網與第一產業的農業。

 

▲郭董提到,升級比轉型更為重要。(圖/央視財經)

 

富士康的植物工廠,就是利用工業大數據的概念,把植物移到工廠裡面來,因此無論是農業生產,還是工業生產,各行各業都可能擁有大數據,擁有互聯網+的機會,沒有哪個產業是夕陽產業,就看你懂不懂利用新科技。

 

另外,郭台銘也表示,商人會選擇對他利益最高的地方,並且在合情合理競爭的營商環境中,而大陸必須往這條路走。從競爭、進步、快速推動工業互聯網及實體經濟的進步,進而提質增效,降本減存,從而造福消費者。

 

最後他認為,開放市場就是承認這個市場存在競爭的,有競爭就是好事,富士康從小到大,這40幾年來,從未受到保護,到哪都要競爭,競爭就是告訴自己,每天都要逼自己進步。

 

看更多

 

來看鴻海旗下工業富聯,8日股價跌破13.77元人民幣,市值蒸發1.2兆台幣!不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老神在在,要大家別只關心股價。

 

▲鴻海FII工業富聯股價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喜上眉梢,剛過完生日的郭董,近期可不平靜,只是6月掛牌上市的鴻海旗下工業富聯,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10月8日股價跌破13.77元人民幣,從高點接近腰斬,下跌逾50%,市值蒸發約1.2兆台幣。

 

▲郭董呼籲不要看股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產業互聯網,或者工業互聯網,產業裡面也包括到第一產業的農業,我們富士康其實也進入到植物工廠,我們就是用工業大數據的觀念。」要股民對股價不要過度關注,接著喊話工業互聯行業的未來,相信富士康走工業互聯網是對的方向。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沒有一個是夕陽的產業,只有你自己會不會懂得利用新的科技,就是+互聯網,你怎麼樣把你有用的數據傳上雲端,你能用數據,用隨時移動的訊息給處理,怎麼樣收集你的大數據,變成有用的小數據。

 

想讓鴻海跨入新製造,當然也要結盟,還強調要跟阿里雲「雲連雲」,另外對於投資威州是否受衝擊,郭董也老神在在,不受影響。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