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家虧損仍辦雙11晚會 砸錢找楊丞琳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8 21:2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為了辦雙11晚會,PChome則是砸錢請來楊丞琳,不過昨(7)公佈前三季財報,每股大虧8.4元,已經賠掉半個資本額。網家回應營運沒問題,但專家說問題就出在補貼政策,外來的蝦皮能做,但網家「不應該做」。

 


▲PChome母公司網家,前三季每股虧損8.4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今年PChome雙11晚會找來楊丞琳,想借助小天后甜美嗓音催買氣,不過談營收似乎就不太好聽。PChome母公司網家前三季EPS出爐,由去年的2.78元轉虧為,每股虧損8.4元,另外淨損高達9.8億,更賠掉超過半個資本額。

 

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2018.6):「原則性的補貼變成局部性的補貼,買賣雙方都已經在這裡習慣找到對方,那他沒有地方可以去了,也許那就是我可以把補貼都拿掉。」曾經也坦言考慮拿掉補貼,因為流血促銷真的大失血,尤其補貼免運運費,是天天「幾百萬」在燒錢。

 


▲蝦皮拚補貼也同樣虧損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商研院商業科技副所長戴凡真:「今天蝦皮用補貼戰,這件事是有道理的,原因是因為蝦皮是挑戰者,他是競爭者、他是外來的人,那所以他會用這種比較侵略性的方式,因為對他來說沒有什麼好失去的。」其實看看對手蝦皮虧損也有58億台幣,但專家說網家在全台已經有1000萬個會員,該懂把錢花在刀口上。

 

商研院商業科技副所長戴凡真:「會員資料要整合,然後把錢花在你的會員上面,這個不就是亞馬遜做的事情,亞馬遜每年從他的prime(首要會員)裡面,賺了多少錢,他在經營他的會員。」

 

民眾:「用蝦皮比較多,因為比較方便,然後感覺比較不會踩雷。」民眾:「我都用PChome,因為他好像有24小時就會送到家。」網家則回應,雖然已經連5季虧損,但Q3虧損幅度明顯變小,營運可望築底回穩,合併公司帳上現金也有71億,再加上雙11業績大增8成,營運沒有問題。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