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攻陸賣塔位!龍巖賣北市2大樓籌10億資金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6 14:2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攻陸賣塔位!龍巖賣北市2大樓籌10億資金

▲台北金融中心大樓。(圖/google map)

 

國內殯葬業龍頭龍巖委託信義全球資產,將在本週三(7日)公開標售台北市「台北金融中心大樓」、「太平洋商業大樓」部分樓層,標售底價共32.4億元,委託信義全球資產,2筆大型不動產,利益將上看10億元。據了解,各大金控、壽產險等公司紛紛有意角逐,預估成功標出機率很大。對此龍巖表示,處分後所回收資金,將做為國內及大陸本業發展,包含墓園及禮儀會館興建之用。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此次大型商用不動產標案,龍巖委託信義全球資產代理公開標售。其中,位在小巨蛋對面的「台北金融中心大樓」,龍巖將標售地上一樓、二樓及辦公室八樓、九樓及地下一層,加上33個坡道平面車位,標售底價為18.2億元,每坪底價約116萬元。信義全球資產在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指出,「台北金融中心」年租金報酬率約在2.6%以上,因此潛銷期間已吸引10多家金控、受產險和傳產業者詢問。

 

▲太平洋商業大樓。(圖/google map)

 

另外,位在忠孝東路延吉街口的「太平洋商業大樓」,龍巖持有面積包括三至五樓,及16個坡道平面車位,建物面積為1490坪,以底價14.2億元計算,每坪建物底價為91.6萬元,市場上評估「太平洋商業大樓」年租金報酬率可望在4.8%以上。據信義全球資產投資部表示,由於日前已有多家業者表示強烈購買意願,信義全球資產於是從公開標售,改為私下價的方式。

 

由於上周新光人壽、中信金等金融壽險業陸續公告將置產大台北不動產,市場預估,參與龍嚴兩筆大型不動產競標機會很大。若龍巖順利脫手2筆不動產,處分利益將上看10億元。

 

龍巖表示,處分後所回收資金,將作為國內及大陸本業發展,包含墓園及禮儀會館興建之用。且龍巖擁有不動產眾多,除了已公告出售之資產外,尚有敦化北路S Hotel、台北車站大亞大樓部分樓層,南港車站土地,信義犂和段土地等,是否出售以及出售時機和價格,尚待董事會討論決議,確定後會對外公告。

 

看更多

 

 

龍巖總裁李世聰與寒舍董事長賴英里,儷影雙雙足跡遍布全球,繼5月中被《蘋果日報》直擊同遊日本九州後,昨日(19)又被爆出遠赴瑞士、法國進行長達11天的「賴英里55歲慶生之旅」,兩人之間的關係再度成為各界焦點。據《鏡週刊》報導,兩人不僅交情匪淺,也是事業夥伴,除了共同投資騰達航空,李世聰也低調入股寒舍力挺賴英里,為寒舍明年董監改選增添不少變數。 

 

▲李世聰看好富豪名流私人飛機的代管和維修市場,因此找上前華航董事長趙國帥,一起成立騰達航空。(圖/翻攝自鏡週刊

 

據《鏡週刊》報導,李世聰為了挺賴英里,從去年開始,就用「國泰世華銀行託管皆添有限公司投資專戶」陸續買進寒舍股票,並以1.7%的持股列為第九大股東。知情人士透露,除了龍巖總裁李世聰外,也在金主圈找到金主買下寒舍2成持股,成為有力的後盾。市場人士表示,賴英里歷經丈夫蔡辰洋辭世、寒舍上市、蔡辰洋么兒蔡伯璽出面爭產後,就有危機意識,想找外援鞏固自己的經營權。


▲賴英里在緋聞曝光後神隱,連寒舍股東會也由繼子、寒舍執行長蔡伯翰代為主持會議。(圖/翻攝自鏡週刊

 

寒舍最新十大股東名單中,第一大股東是日本知名保養品牌佳麗寶的代理商東方美持有16.9%;其次是蔡辰洋胞弟蔡辰威的投資公司宣威投資的15.38%;若是加上蔡辰威的春穗投資持股,總計逾18%,比東方美還多;第三大股東則是蔡辰洋元配子女持有的16%;賴英里的投資公司寒樁持有逾7%股權,是寒舍的第四大股東。

 

其中,第九大股東「國泰世華銀行託管皆添有限公司投資專戶」,持股寒舍1.7%,這個神秘專戶去年開始買進寒舍股票,據《鏡週刊》調查,這個專戶也投資台鹽、信義房屋、昇陽建設,分別入列第三、第七、第九大股東,這幾家公司的大股東與高層鬆口表示,「這個戶頭是龍巖李世聰的。」

 

據《蘋果日報》報導,賴英里氣質絕佳,集美麗與智慧於一身,就算一群年輕嫩妹圍繞在李世聰身邊,都不是她的對手。儘管賴英里未出席股東會,看似將事業放在一旁,不過據李世聰友人說,賴英里不是省油的燈,早在同遊日本曝光後確認兩人情侶關係之前,就一步步介入李世聰的事業體中。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