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極星撞擊測試曝光 Polestar 1繼承Volvo安全基因

CarStuff人車事 2018/11/06 14:14 CarStuff人車事 字級:
讀稿
文/CarStuff人車事
 

Polestar 1是Volvo汽車集團有史以來第一次採用碳纖維車體結構設計的車款,雖然碳纖維本身已有安全上相當程度的優勢,但身為Volvo汽車集團的一份子,當然是不能對安全有所馬虎!

 

▲(圖/  Polestar)

 

與鋼製車身相比,碳纖維可彎曲的韌性,有助於減少到達車輛乘員的碰撞能量,當遭遇較集中的撞擊力量(如:尖銳物),碳纖維更可以透過立即破碎的方式來消散撞擊能量。除了密切關注碳纖維對撞擊所涉及的極端力的反應方式之外,工程師們還關注底層鋼體結構以及特殊加強的「蜻蜓」形碳纖維部位的創新設計,來創造出最萬無一失的安全剛性。

 

▲(圖/  Polestar)

 

這項測試是在瑞典哥德堡Volvo汽車安全中心進行,將Polestar 1以56 km/h的時速正面撞擊固定障礙物。最後結果:大部分能量都被車體結構所吸收,剩餘的能量通過碳纖維車身板件的緩衝衰減傳遞,車身結構在碰撞後完全沒有出現彎曲或錯位的跡象。

 

▲(圖/  Polestar)

 

Polestar 1除了主要的車體結構使用碳纖維打造之外,另外也包含了內裝、引擎蓋、前下擾流、側裙、車門板、後葉子板以及整個車頂結構…等等,因此能夠比標準SPA平台的設計,大幅減重了230kg之多(50%以上的零組件都與SPA不同)。

 

▲(圖/  Polestar)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