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晚餐商機開打!DIY蒸火鍋PK快速調味包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5 21:3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為了搶攻7成晚餐商機,通路戰火開打!像是超商主打冷凍調理包3分鐘就可上桌,通路打海鮮牌,民眾不用跑市場,隨時DIY海鮮蒸火鍋!

 

滿滿絲瓜上面鋪上花枝、文蛤、蝦子,拿起蒸籠後,下面竟然是熱騰騰的養生火鍋。廚藝老師,蔡季芳:「照著原始我們吃火鍋的概念,文蛤還有白蝦,或者是台灣鯛,我建議可以再搭配一點絲瓜、花椰菜,以前我們是直接往鍋子裡丟,但是現在就是放在蒸籠層上面,上菜的時候再準備湯水。」

 

▲DIY海鮮蒸火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將花枝、鮮魚、白蝦等等在地漁產品依序放入鍋中,最後再放入文蛤,濃濃白煙馬上竄出,香氣四溢。

 

廚藝老師,蔡季芳:「它一沸騰,媽媽就可以把這一層的海鮮放上來,Omega3 魚油的這個高湯,然後我們把蒸的海鮮部分吃完,再開始來吃火鍋。」

 

通路業者主打海鮮牌,強調民眾不到傳統市場,可DIY海鮮鍋。

 

▲超商訴求剪刀經濟,放進微波爐,短短幾分鐘肉燥飯就出爐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頭,也有超商訴求剪刀經濟,簡單吃到媽媽味。輕輕一壓,放進微波爐,短短幾分鐘香噴噴的肉燥飯就出爐了,美味又快速,搶攻每年高達240億元的冷凍調理食品商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