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包庇性騷高層? Google全球上千員工抗議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2 22:0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Google爆出公司內部高層性騷擾醜聞,就連Andorid之父魯賓也被點名,全球1500名員工集體抗議!而Google執行長皮查伊也出面回應證實性騷擾確實長期存在,對員工深感抱歉!

 

CNN主播:「全球的Google辦公室引爆一波罷工潮,遍及全世界的Google員工,從新加坡到都柏林,蘇黎世到紐約,甚至倫敦都在今日罷工,為了抗議公司對於性騷擾的不當處置。」

 

▲谷哥深陷性騷擾醜聞,全球各地員工同時罷工抗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Me Too效應持續發酵,谷歌員工挺身而出,全球47個辦公室,總計約1500名員工,集體走出谷歌抗議,要公司正視性騷擾問題,給個交代。民眾:「這個罷工活動來自於員工自發性的,為了要支持不管是在職場遭到性騷擾的員工,然後確保公司對於性騷擾者不該有離職補償金,也不能被公司保護。」

 

▲Android之父魯賓被控強迫女下屬發生性行為,被谷哥解雇,但獲得9千萬美元超高額離職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高舉抗議旗幟,斗大的「Not OK, Google」,全體員工大串連激動怒控,原來有3名高層性騷擾,其中竟然連Android之父魯賓也被控強迫女下屬發生性行為,但卻被支付9千萬美元超高額離職金,挨批根本是在坦護高層。

 

▲谷歌執行長皮查伊表示抱歉,2年已解雇48名員工、13名高級主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員工群情激憤,谷歌執行長皮查伊也趕緊出來滅火,表示對員工的痛苦很抱歉,承認Google長期存在性騷擾問題,2年已解雇48名員工、13名高級主管,連台灣女性也都看不下去。

 

陳小姐:「我不管其他人怎麼想的,就是反正我應該會直接說出來的。」潘小姐:「我會跟我的老闆說吧。」鄧小姐:「應該不敢跟他對抗,但如果他真的很過分,就會抓住他,說去警察局。」抗議聲浪持續蔓延,就盼谷歌趕緊出面給員工交代,終結職場性騷擾陋習。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