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勞長:不立派遣專法! 3大原則4項保護派遣工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2 21:0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勞動部長許銘春昨天首度表態,反對立派遣專法,要訂3大原則4項保護,馬上引來勞團痛批,說不立專法無法保障勞工權益!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態反對立派遣專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劇演出派遣工,毫無保障。勞動部長許銘春,1日也表態反對立派遣專法,但外界解讀,這可能造成蔡英文總統勞工政見跳票。民眾程先生:「會覺得他們滿辛苦的,很沒有保障啊。」

 

▲勞動部解釋,3大原則4項保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勞動部解釋不立專法,是不希望派遣繼續存在,未來計畫在既有勞基法或職安法增訂條文,納入同工同酬、工資補償等,3大原則4項保護,但勞團痛批行不通。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在沒有任何法規的保障之下,對於資方來講的話,可能是最有利的,因為他可以不給勞工任何的保障,隨時隨地都可以剝奪人家的工作權,單單幾條或是那種分散到各個法規裡面的方式,無法去描繪也無法去保障,這個處在三方關係裡面,這樣子的勞動者。」

 

▲台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秘書長施士青個人派遣經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尤其派遣人數上限3%最具爭議,而行政院今年7月,宣布政府機關2年內要達成零派遣,但不少公司單位壓榨派遣工情況不斷。台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秘書長施士青:「派遣公司,他跟榮總都是用最低標,所以他所有的成本都是壓到最低,所有權利都會被砍光,尤其是年資併計。」像施士青曾在台中醫院擔任派遣工,扣除勞健保實領2萬元,道盡了派遣工的無奈心情。

 

台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秘書長施士青:「台中醫院到目前都沒有年資累計,像今年就是半年一簽嘛,所以它的特休假從來沒休過,很像免洗筷或是免洗餐具,希望你在這邊工作的時候,就盡量去使用你,阿如果覺得時間到了,你就該走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