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立委怒批政治護盤! 籲政府公布持股明細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1 20:2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國安基金近日多次罕見表態已經進入備戰狀態,不過現在立委、勞團等就質疑政府動用退撫、勞動基金在高點時進場護盤,更怒批是把人民老本拿去護盤救選情。對此,財政部回應過去國安基金曾6度進場,但未動用四大基金護盤,更強調撥款是依合約辦理。

 

砸水球憤怒抗議年改,全教會再提質疑,軍公教退撫、勞動基金選在台股萬點行情進場護盤。立委曾銘宗:「政府假設碰到股市的重大波動要護盤,基本上我贊成,但是假設用四大基金的錢來護盤,基本上我不贊成。」

 

▲立委曾銘宗批政治護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怒批是政治護盤, 10月7日勞退及勞保基金,撥款420億給七家投信進場護盤,16日軍公教退撫基金,加碼接棒撥款50億,而四大基金到9月底就已經投入9569.77億元。

 

台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李惠蘭:「不要拿我們的養老錢,去當作政治的籌碼,這是沒有道德、沒有良心的政府。請公布所有持股明細,不管你是四大基金也好,國安基金也好。」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政策部副主任孫鳳群:「完成撥款的5百億資金,如果被套落,假設以投資市場百年平均報酬率7%來作計算的話,20年後可能因為長期套牢,無法投資滾存,又會再造成近2000億的缺口。」呼籲政府公布四大基金所有持股明細和操作方法,不要隨意拿基金去護盤,責任卻讓勞工來扛,不過像是國安基金小組就強調進場條件是相當嚴格。

 

▲財政部強調撥款是依合約辦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政部部長蘇建榮:「國安基金要不要進場,會有一些嚴格的條件,但是那種國安基金管理條例所出現的狀況的時候,我們當然就會去密切注意。」財政部則表示,過去國安基金曾6度進場,但未動用四大基金護盤,也強調撥款是依合約辦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