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年內iPhone恐被取代?自家人點出2致命傷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1 16:3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3年內iPhone恐被取代?自家人點出2致命傷

▲蘋果前執行長約翰.史考利認為,iPhone恐在3至5年內慢慢沒落。(圖/取自pixabay)

自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辭世後,不少果粉都認為蘋果產品再也回不去從前了,儘管現任執行長庫克(Tim Cook)接手後,蘋果業績蒸蒸日上,但他的營運模式卻接連遭受外界質疑,也認為蘋果在庫克的手中變得更加奢侈和商業化。對此,蘋果前執行長約翰‧史考利(John Sculley)近日也指出,iPhone售價不斷攀升,還失去當初的創新能力,光是這兩大致命傷恐怕將導致iPhone在3至5年內慢慢沒落,並被新品牌所取代。

 

▲蘋果前執行長約翰‧史考利認為,庫克將iPhone定位在奢侈品一類。(圖/取自維基百科

 

近日蘋果前執行長約翰‧史考利在接受《雅虎財經》節目採訪時表示,庫克在指導公司方面做得相當出色,但在突破性技術方面卻是不盡人意。並表示:「我認為他將iPhone定位在奢侈品一類,大概像是LVMH、Dior等成功的名牌,在品牌方面他做得相當出色,這讓我們公司在全球市佔率15%的情況下,卻獲得全球智慧手機90%的利潤。」以單以一家企業來說,庫克成功將蘋果打造成一間市值破兆美元的科技公司,這確實是賈伯斯未曾做到的成就。

 

▲但約翰‧史考利也表示,庫克成功將蘋果打造成一間市值破兆美元的科技公司。(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不過,史考利也直言,iPhone售價前從過去的2萬多元飆升到4萬元以上,幾乎超過一倍,但產品卻失去創新,也沒有吸引人更換的特點。因此,史考利認為,目前iPhone雖然還沒有出現致命的弱點,但它終將有被取代的一天,而且可能在5年內就會發生,並強調:「科技一直往前推進,蘋果不可能一直靠iPhone穩佔市場。」

 

▲蘋果前設計師Bruce Tognazzini認為,現在的iPhone已失去當初設計的初心。(圖/取自pixabay)

 

另外,已經從蘋果離職的「元老級」設計師Bruce Tognazzini也認為,自從蘋果創辦人賈伯斯離世後,該公司產品設計水準已持續下降,甚至他還直言,「蘋果把所有產品做得很薄,不像過去採用漂亮的流線型設計,為了迎合市場,已經丟掉當初設計的初心」。

 

看更多

你正在考慮是否要購入iPhone XR嗎?iPhone XR於10月19日開放預購,26日正式發售,但許多人或許會苦惱,到底是要買iPhone XR,還是降價後的iPhone 8系列?為了方便大家做選擇,YouTuber「小翔 XIANG」就要從兩款系列的各方面分析,讓我們更清楚了解,哪支iPhone較符合自己的需求,事不宜遲,趕緊來看專業比較吧!

 

▲iPhone XR vs. i8,你要怎麼選?(圖/小翔 XIANG)

 

首先從正面外觀上來看,iPhone XR不同於iPhone 8,使用的是「瀏海」螢幕;至於背面設計基本上差異不大,iPhone XR跟iPhone 8一樣採單鏡頭設計,但閃光燈位置是在鏡頭下方。而iPhone 8相比iPhone XR,尺寸較小,重量上也較輕,因此小翔認為,對於喜歡小手機,或是有放口袋需求的朋友,iPhone 8會是更好的選擇。

 

▲喜歡小手機的朋友,iPhone 8會是好選擇。(圖/小翔 XIANG)

 

接著說到相機的部分,iPhone XR的廣角鏡頭,雖然在畫素、光圈等皆跟iPhone 8相同,但在感光元件上提升許多,不但元件尺寸更大,在收集光的能力會有所上升,對於低光源、夜景成像,以及細節呈現、噪點處理等方面都會更傑出。另外iPhone XR還具有「智慧型HDR」,讓該手機在影像疊圖作業時,可以更加快速精準。而iPhone XR也藉由新的演算法,就算只有單鏡頭也能到景深模糊效果;錄影也加入「立體聲錄音」,讓人在觀看影片時更具臨場感。

 

▲iPhone XR的鏡頭在感光元件上提升許多,在低光源拍攝更傑出。(圖/小翔 XIANG)

 

最後講到效能方面,iPhone XR搭載最新的A12處理器,相較於iPhone 8的A11處理器,在運算速度上提升9倍,但小翔提到,除非你相當追求極致效能,或是有玩大型的AR遊戲,不然以iPhone 8的效能,目前來看還是相當頂尖。至於電池部分,iPhone XR與iPhone 8皆具備PD快充與無線充電技術;而續航力的比較,擁有最大電池iPhone XR,預計表現將會優於iPhone 8。通訊方面,iPhone XR支援「雙卡雙待」,但跟一般實體的雙SIM卡不同,iPhone XR的是一張實體SIM卡,另一張是虛擬SIM卡,而且要電信公司正式開放這項服務,才能到雙卡雙待。

 

▲以iPhone 8的效能,目前來看還是相當頂尖。(圖/小翔 XIANG)

 

那麼iPhone XR與iPhone 8到底要麼選?小翔總結,如果你喜歡好掌握的手機,iPhone 8會是最好的選擇;如果你想購買iPhone XR,可以從螢幕設計與生物辨識機制方面,以及相機應用、前鏡頭與續航力等因素做考量,看看iPhone XR是否有符合你的實際需求。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