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佛!六福皇宮資遣303名員工「年底離職加發年終」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1 16:2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好佛!六福皇宮資遣303名員工「年底離職加發年終」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於今年底將會熄燈,總計有303名員工將被資遣。( 圖 / 東森新聞 )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將於年底熄燈,從1999年開始營運自今,已榮獲了許多大獎,但由於負擔著高額的固定成本,遲遲對六福開發未帶來正面的成長及理想的營收。今日六福皇宮表示,為了配合年底飯店結束營業,已將大量解雇計畫書通報至台北市勞動局,總計有303名員工將進行資遣,至於年終的部分,公司仍然會額外補發。

 

▲今年4月六福皇宮就宣布將於12月底熄燈,租金龐大無法負荷,成為壓垮老字號飯店的主因。( 圖 / 東森新聞 )

 

六福皇宮表示,將於明天(2日)召開勞資會議,並於10天內與同仁們進行協商說明會,針對六福皇宮的同仁權益,會充分說明,給予協助及後續安排至全部資遣員工說明協商完畢,相關作業時程將依法令規範實施。另外,如果願意接受公司安排至年底的同仁,六福皇宮將會額外發放年終表達感謝。

 

自11月起,六福皇宮會陸續推出感恩員工系列的活動,以表達對伙伴們的感謝,包含員工餐加碼五星級經典菜色、設置夥伴感謝牆、擴大員工大會等,感謝所有同仁與六福皇宮共創南京商圈地標的光榮歷史。

 

▲對於被資遣的員工,六福皇宮會協助轉介工作到友好同業,未來六福有相關職缺,將可優先再聘用。( 圖 / 東森新聞 )

 

同時六福皇宮也表示,有些員工轉調至其他集團旗下品牌,對於被資遣的員工表達心痛,並安排相關規劃,包含給予資遣費、協助轉介工作至友好同業等,日後若六福有相關職務,有意願的同仁優先再聘用,此外,若同仁已符合退休資格,屬於勞退舊制的年資,六福皇宮也會依法給付退休金。

 

由於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誠受不了租金壓力,及相關固定成本過高,今年4月就宣布將於12月底熄燈,未來將由出租方國泰人壽收回。針對顧客的部分,六福皇宮也推出「威斯汀回憶之夜Westin day住房專案」,開放民眾於12月30日入住可將房內家具全部搬走,總共限量35間,今天(1日)正式開賣30分鐘,就全數售罄。

 

看更多

 

台灣第一家威斯汀品牌飯店,六福皇宮即將吹熄燈號,根據《聯合報》報導,台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劉季強對此示警表示,六福皇宮經營沒犯錯,壓倒飯店業的原因,是台北競爭力下降、軍公教減退休俸,及低價日租套房猖獗,必須正視這些問題。

 

根據《聯合報》報導,劉季強指出,他去年初就發現台灣的旅館市場供需失調,他曾說「如果大家再盲目投資旅館,最後只會一起死!」或許有人覺得此話用辭不妥,但這就是事實。

 

至於壓倒台灣飯店業的原因,一、台北市都市綜合力年年都在下降,赴台經商和洽公的商務客大量減少,二、軍公教減退休俸,導致國旅市場也失了生機。三、Airbnb在台灣打著共享經濟之名,靠著超低價日租套房,吸引九成以上的自由行旅客。

 

劉季強認為,現在看來更可怕的是,退出市場的是對軟硬體要求高,投資金額龐大的合法旅館;而應該退出市場的非法日租套房反而蓬勃發展,台灣的觀光旅館業正在沉淪。

 

劉季強指出,台灣觀光業大環境正在快速惡化,除了優質客源正在大量流失,OTA(國際訂房網站)對合法旅館業者造成極大傷害,呼籲業者一定要團結起來,利用科技創新,找出更有效的行銷方式,推出能與OTA抗衡,功能強大的優質跨國訂房系統,才能行銷台灣。

 


劉季強發言全文

 

六褔辛苦了!

 

台灣旅館業大家加油!

 

台北六福皇宮要熄燈了!

 

看到豐如在記者會上因不捨而流下眼淚,我的心裡真難過,胸口像被人搥了一下!

 

我想對豐如説:這20多年來,六福皇宮表現得很好,是台北市的指標飯店!妳挺過了全球金融風暴和SARS,一直努力到現在,六福皇宮的住房率和平均房價,都在全台觀光飯店都名列前矛,妳辛苦了!

 

我認為,六福皇宮的經營沒有犯錯,投資也沒有問題,壓倒飯店業的原因有三個:第一、台北市都市綜合力年年都在下降,赴台經商和洽公的商務客大量減少;第二、軍公教減退休俸,使得在國旅市場佔多數的軍公教捨不花錢,致國旅市產也失了生機。第三、Air b&b 在台灣猖獗作大,打著共享經濟之名,靠著超低價日租套房,吸引九成以上的自由行旅客。

 

「撐不住就應該停!」我内心很不捨,但非常敬佩六褔經營團隊的決定與決心。

 

去年初,我就發現台灣的旅館市場供需失調。日前,我在聯合報的名家觀點提出,「如果大家再盲目投資旅館,最後只會一起死!」或許,有人覺得,此話用辭不妥,但這就是事實。

 

現在看來,更可怕的是,退出市場的是對軟硬體要求高,投資金額龐大的合法旅館;而應該退出市場的非法日租套房,反而蓬勃發展,我們台灣的觀光旅館業正在沈淪。

 

各位先進,台灣觀光業大環境正在快速惡化。除了優質客源正在大量流失,跨國OTA只問利潤,不問是否合法的不合理營運方式,對合法旅館業者造成極大傷害。

 

我們一定要團結起來,利用科技創新,找出更有效的行銷方式,推出能與跨國OTA抗衡,功能強大的優質跨國訂房系統,才能行銷台灣,並爭取更多優質國際觀光客來台旅遊。

 

六褔皇宮決定歇業止血,正是台灣觀光業的警訊,我們要正視這個問題。

 

大家心裏都清楚,如果無法掌握優質客源,我們砸再多錢提升旅館服務品質,也不會有成效。

 

這段時間,大家辛苦了,環境愈困難,我們更要團結!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