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股王茅台首見跌停 大陸消費力陷危機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0/30 21:1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全球經濟真的走下坡了?現在連大陸A股股王都落難!貴州茅台這周就吞下了史上第一根的跌停板,甚至在兩天內,市值就蒸發5500億,專家說可能就是因為貿易戰讓消費力變弱了。

 

就是這頂級茅台酒一瓶128萬人民幣,相當於570萬台幣,讓貴州茅台登上大陸A股股王。甚至連習金會習大大都拿來送金正恩當見面禮,但在貿易戰衝擊下,連股王也「醉了」。

 

▲兩天市值蒸發5500億台幣,比起今年6月高點的803元,股價4個月就跌了35%。(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經院國發中心副研究員盧俊偉:「高端的消費族群,他們收入的減緩,所以他們在,相關的銷售上,就往下滑。」經濟放緩內需不振,貴州茅台29日吞下史上首次收盤跌停,30日也一度重挫7%,跌落518元人民幣,兩天市值蒸發5500億台幣,比起今年6月高點的803元,股價4個月就跌了35%。

 

品豐大中華投顧董事長蔡彰鍠:「川普又放話要來11月30號,拒絕跟習近平見面,那甚至於說可能12月1號,緊接著就對中國所有的貨品來課徵關稅,那茅台酒近幾天的大跌,其實也透露出大陸的消費能力端,已經出現嚴重的問題。」

 

 

▲科技部掌握到40家台商將回流,需要新增用地30公頃,增加本勞需求至少2800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危機重重,不過大陸國務院前副主任劉世錦仍看好,大陸在2020年後,GDP仍將以5~6%中高速成長,倒是台商「緊酸」,科技部掌握到40家台商將回流,需要新增用地30公頃,增加本勞需求至少2800人。

 

品豐大中華投顧董事長蔡彰鍠:「據我側面上了解,尤其跟我比較親近的這些台商大戶,他們的工廠的訂單,都已經下滑了2成~3成。」貿易戰發酵,如今彭博也示警,台灣經濟成長將進入降溫期,估計央行明年有機會升息來因應資金外流。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