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給30萬孝親費幫母還債 竟換來這句話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0/28 14:0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她給30萬孝親費幫母還債 竟換來這句話

▲有女網友透露,自己每月給2.5K的孝親費,居然還被母親嫌棄。(示意圖/取自pixabay)

孝親費到底該不該給呢?如果給又要給多少才能讓父母親滿意呢?關於給孝親費這個議題,相信是許多孩子長大出社會後,都會面臨的現實問題,有些人覺得一定要給,也有人覺得要視能力而定。不過,近日卻有一名女網友表示,單親媽媽扶養他們三姐弟長大,欠了不少負債,她因此每個月拿2.5萬元回家給母親還債,但有次一次拿30萬,卻被媽媽酸說:「妳就賺得多」,讓原PO對此感到相當難過。

 

近日該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表示,她高中畢業後就去加工區上班,賺的錢幾乎都拿回家幫忙還債,自己也在外租屋,所以有加班機會總是不會推掉;而姐姐和弟弟都已大學畢業,但畢業後工作卻平平偶爾不順利,大概都領基本薪資,跟媽媽一起住在家裡。但他們每月拿多少錢從沒過問過,但媽媽總是搖頭。

 

▲女網友表示,她高中畢業後就去加工區上班,並且把絕大部分薪水都拿回家讓媽媽還債。(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原PO更無奈地表示,「這幾天娘又說有急需問我有沒有,不然沒關係她就去借高利貸。我當然又拿了30萬出來,這我不知道存了幾年……我笑說,我的冰山都缺了一角了啦!」但原PO母親居然回應:「妳就賺得多啊!」讓她感慨地說,「聽了很難過。賺多是我靠自己的生命勞力,試問多少人,每個月拿2萬5回家補貼?」

 

而此文一出,也立即引起網友討論,不少網友都紛紛給予原PO建議:「別寵壞家人了,教他釣魚,而不是給魚,還是處理好的魚,有人可依靠,誰會努力啊,加油阿」、「還是要留一點給自己,錢財是私人東西,即使是娘家也不要愚孝。談錢傷感情,劃清界線最好」、「你已經為家人盡心盡力很多了。為了自己好,也為了將來還能跟家人相處。該是開始為自己打算 ,好好活著。」

 

▲不少網友也勸原PO,應該多為自己著想,不應被母親的情緒勒索限制住。(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也有網友提醒原PO不應被家人的情緒勒索,並且語重心常地說:「你媽說『不然要去借高利貸』,妳就把錢拿給她,妳很孝順。但是妳有沒有想過,媽媽還是會有無止境的下一次借高利貸?不要被媽媽情緒勒索了,妳的其他兄弟姐妹根本不會理你媽,妳媽就不會跟他們要錢了。孝順是好事,但是不要被親情給傷害了。」

 

看更多

父母辛苦養我育我鞠我,提拔到了今日年少有為,事業有成,總需要有一點回饋,是否說白了就是長期投資呢?日前一名網友於《爆料公社》替友人詢問孝親費一事,文中透露,作者朋友已匯款5000元給媽媽,媽媽卻又打電話來再索要8000元,並且拿親戚子女作比較,令她倍感壓力。

 

▲現在物價上漲,自己生活都有問題了,出社會還要面對孝親費的問題。(圖/翻攝自pixabay)

 

文中提及,朋友26歲月入2萬多,前幾日匯款5000元孝親費,沒想到事後又被媽媽索要8000元;自己在外還要繳房租水電,根本拿不出多餘的錢,不料媽媽表示「人家26歲的人,賺的薪水都至少要有35000了吧!」,讓她覺得受嫌棄,整個無力反駁又有點受傷,心想「除了公務員、工程師、護士跟工人,現在誰待在辦公室可以賺35000」。

 

▲每天忙上忙下的,追著錢在奔跑,父母養育之恩固然想報,但必須有多餘的錢。(圖/翻攝自pixabay)

 

網友們紛紛表示;「婆婆媽媽攀比,不想讓別人覺得自己小孩沒有就開始壓榨小孩」、「拿現在物價跟以前比,再拿現在薪水跟以前比,答案自然揭曉」、「盡力就好,跟媽媽說沒剩下多少錢了,還要過生活」、「孝道要盡,但要自己劃底線」、「家庭跟親情的枷鎖,無法擺脫,除非妳六親不認,加油!」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