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狠甩台灣 5年後人均GDP破4萬美元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0/26 20: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經院主任孫明德說,壓垮景氣的最後一根稻草出現了!現在最新調查也發現,製造業、服務業與營建業都看壞景氣,不過最慘的是南韓的人均GDP明年將要突破124萬台幣,反觀台灣還停留在80.4萬台幣。

 

整車橘子,一顆賣10塊還賣不完,對這些小店家來說,景氣差是現在進行式。水果業者胡先生:「今天要到晚上,還沒有賣光。」、麵店業者張先生:「覺得這裡比較沒落,比較人少一點了,大概生意會比較難做一點。」

 

▲看數據還更心酸,製造業、服務業與營建業,三大產業的9月,營業氣候測驗點全下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數據還更心酸,製造業、服務業與營建業,三大產業的9月,營業氣候測驗點全下跌,其中製造業是31個月最慘,看壞景氣的廠商更從22%暴增到42%。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壓垮景氣的最後一根稻草,可能就是來自於,美中貿易戰,廠商對於未來半年,甚至未來一年的景氣不樂觀。」連周年慶旺季,卻也因為台股「股」質疏鬆,影響服務業買氣。

 

民眾:「像南部現在物價不是很高嗎,就會變得沒有那麼想要過去玩。」、「娛樂會變比較少一點,假日都要去上班、要去打工之類的。」

▲南韓人均GDP今年可望超越3萬美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消費力變弱恐怕還被南韓甩後頭,南韓人均GDP今年可望超越3萬美元,並在5年後突破4萬大關,也就是124萬台幣,反觀台灣停留在2.5萬美元(相當於80.4萬台幣)。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通常大企業服務的人,薪水加的多,一般民眾加不多,第二個是,如果他是用這種強烈的方式拉基本工資,那可能他的企業投資會縮手,這個對韓國的經濟表現也不好。」

 

▲9月景氣燈號出爐真的還是警訊,景氣由綠燈,亮回「趨弱」的黃藍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雖然人均只是參考,不過9月景氣燈號出爐真的還是警訊,景氣由綠燈,亮回「趨弱」的黃藍燈,下滑速度似乎比預期嚴重。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