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汽車零件仿冒多 市面最多劣質機油低價賣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0/26 15:1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其實汽車材料最常見的仿冒品就是機油,坊間很多劣質回收油,被當成原廠公司貨,而且還用低於市價的一半在販售,很容易傷到引擎;另外就是警方查到的汽車大燈,因為市場需求大,所以出現很多仿冒品,價格只要原廠的一半,而且被裝到車上,車主幾乎都不知情。

 

發動引擎測試運轉,轎車每5000到1萬公里的保養都得更換機油,但換的這瓶機油到底從哪邊來,車主看的出來嗎?汽車百貨銷售員李先生:「因為價差很大,消費者沒有注意看的話,他買的是水貨平行輸入,還是仿冒品他也不知道。」

 

▲最常見的汽車仿冒品是機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市面上最常見的汽車仿冒品就是機油,原廠平均一瓶要700至1000元左右,但仿貨只要3、400塊,重點他的機油黏度,耐高溫,是否適合原來的引擎。汽車百貨銷售員李先生:「包括它的潤滑度還是清潔度,效果都會差很多,就像容易積碳溫度容易拉高,對引擎的受損就有相當程度傷害。」

 

▲車大燈仿冒品,壽命短,亮度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機油第一名,再來就是汽車大燈,市占率最高的兩大品牌,也是仿冒品最多的,原廠一顆要4000塊的,假貨只要2500,壽命少、亮度差,重點裝上去還看不出來。汽車百貨銷售員李先生:「當然一顆新的跟一顆舊的比較,或是兩顆不同廠牌的燈泡比較就很明顯的差別了,如果今天裝上去沒有得比較,看不出來。」

 

▲鋁圈、卡鉗,真假難辨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該如何分辨機油跟大燈,都是從外盒包裝,有雷射標籤的,有中文成分說明的,有產品序列的都能看的出來,但像是卡鉗、鋁圈,高鋼性的材質就難分辨了。汽車百貨銷售員李先生:「外觀看起來一模一樣,連字體顏色都可以做成一模一樣,最起碼要鋁圈拆下來,看卡鉗裡面細部的構造。」

 

汽車零件百百種,價格參差不齊,但用貪小便宜的心態,買到的是假貨,傷到自己的愛車,損失更大。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