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BMW柴油火燒車事件 國內擬召回萬台! 1、3、5車系遭殃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0/25 10:2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韓BMW柴油火燒車事件 國內擬召回萬台! 1、3、5車系遭殃

 

之前南韓發生BMW部分柴油車款火燒車事件,鬧得相當大,引發車主恐慌與南韓政府關切,而BMW原廠近日也宣布要擴大召回範圍,估計全球影響車輛約160萬台。至於台灣部分的影響情形,根據總代理汎德表示,國內影響數量預估約1萬台,影響車系包括BMW 1系列、3系列、5系列。

 

▲BMW柴油車火燒車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圖/BMW)

汎德表示,原本預計本週將進行召回,不過因目前還在與德國原廠持續確認更確切的國內受影響車款,原則上國內目前預計11月初會進行正式召回,而國內主要受影響的車款為2011-2016年的部分柴油車款,包括1、3、5系列的車型,預計影響數量約1萬台。車主近期有任何疑慮,都可以到BMW的服務廠進行免費檢查。

 

▲BMW柴油車火燒車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圖/BMW)

而BMW原廠為保障更多車主安全,針對全球召回部分,除了南韓,還包括歐洲、日本等地區,估計全球影響車輛數約160萬台,涵蓋2010年~2017 年出廠的部分柴油車,其中可能包括3系列~7系列車款,若有更詳細細節原廠會再作持續公布。

 

至於造成火燒車的原因,原廠表示主要應是廢氣排放的循環系統(EGR)出現問題,因其冷卻系統無法正常運作,可能會造成氣體悶燒過熱導致進氣歧管破裂,而引發引擎起火。
 

文/CARLINK鏈車網
 

BMW X2 M35i從年初開始即有許多謠傳與Spy photo,而現在X2陣容中最強版本的M performance終於確定了!

 

▲(圖/ BMW)

 

X2原先三種車型,分別是搭載2.0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sDrive20i(189hp),以及搭載2.0L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的xDrive20d(187hp)、xDrive25d(227hp)等,而X2 M35i採用上述sDrive20i引擎,進行升級強化後所得出306hp 2.0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B48),那麼說到B48這個代號一定很多車迷懂得,它就是同樣搭載於現行 F56 MINI Cooper S身上那顆引擎,同時這也是BMW現行最強的四缸引擎,現在套於X2 M35i上又突破了300匹馬力大關,那麼也許未來的MINI更有望得到這顆升級引擎的加持?

 

▲(圖/ BMW)

 

除了動力得到大幅提升,X2 M35i同時也是BMW前驅平台上第一個身為M Performance的運動車系,BMW將其設定改為四輪傳動,並採用8速Steptronic變速箱,配上306hp的動力和Launch Control系統,X2 M35i可以在4.9秒內從靜止加速到100km/h,這在同級距對手中保有相當不錯的競爭力!

 

▲(圖/ BMW)

 

別上M Performance徽章,X2 M35i除了動力與驅動方式獲得升級,在懸吊方面X2 M35i也多出兩段可調主動式懸吊系統和重新設計的後懸吊結構;同時在設計方面,內裝鋪陳換上M Sport Package套件,並可選配包覆性更好的前排M款座椅以及具有換檔撥片的皮革M Sport方向盤。

 

▲(圖/ BMW)

 

BMW表示X2 M35i將於11月開始生產,預計於明年三月優先於歐洲上市,而台灣大概要等到明年中也許才有導入消息;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同樣採用B48引擎的MINI Cooper S,也許未來有望得到與X2 M35i相同規格的動力升級。

 

▲(圖/ BMW)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