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保險、股票糾紛多 評議中心傳授「金融自保法」

2018/09/30 10:48 東森新聞 字級:
買保險、股票糾紛多 評議中心傳授「金融自保法」
若是買保險、股票遇到糾紛,不妨可以試試找金融消費評議中心來解決,在案件處理速度上,比起到法院快了許多,平均50天就能結案。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精神抖擻喊口號再用力擊掌,台下座位坐滿滿,原來是評議中心要來傳授幾招金融自保法。臺北市政府法務局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買商品的時候,一定要了解商品的內容,不要只聽那些理專還有業務員的一些說法。」應該是要跟你的業者來做申訴,要去跟業者做反映,他的處理不如你的預期,那你當然可以依照你金融商品的不同,來跟台北市政府或者是金融消費評議中心來申訴。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除了免費不用花大錢、處理速度比法院還要快,一個案子平均50天就能結案,而評議中心宣導講座到11月份都有,範圍更是觸及北中南。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評議委員彭金隆:「我們過去沒有評議中心之前,你可能訴諸於法院,各位都知道進行法院的審理要非常非常久,但是在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在立法上有一定的時程,它能夠很快解決金融消費爭議。」學完安心購買金融產品小撇步,聰明理財也要有秘訣,專家要來教你三部曲。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平民保險王劉鳳和:「保險定存房地產,買那種定期型的保險花的錢不多,所以說我賺來的錢,辛苦賺來的錢,就可以把它存起來,房地產基本上也是求穩,因為房地產就算它在跌的話,大概跌個一成兩成,多一點的話三成,它不會變沒有。」先求穩再求有,還要懂得守護自己的金融消費權益防患未然,避免糾紛找上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