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教授自曝月入60萬 同屆收入後段

2018/09/29 15:18 字級:
一名台大財金系的學生在網路上分享,說教授上課時提到,他每屆有超過三成的學生月入40萬,更說自己光是薪水外加投資收入也達60萬,這還是「同屆畢業」薪水後段班,嚇得這名學生自問,是不是走錯教室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課堂中,台大財金系教授舉出財務案例,接下來讓學生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課堂中的學生,在PTT分享,主角40歲和妻子月收合計40萬,但教授說 ,很多我的學生一個人就40萬了,不需要跟配偶合計,每屆有30%左右的學生都能到這種程度,讓學生懷疑是真的,還是我走錯教室了。

大學生:「(台大碩士起薪)4、5萬左右吧,3萬2吧。」

▼(圖/東森新聞)


畢業後踏出校園,當職場新鮮人,才是挑戰,但好多人起薪2萬5到3萬,在年輕世代普遍認為薪資水準低時,人力銀行業者認為,這應該是教授要刺激一下學生,鼓勵他們向上,但這名教授繼續加碼,因為教授只教大一財務入門和大二財務管理,一週工時6小時,但月收入30萬,外加投資收入30萬,每月60萬,還是他同屆畢業薪水後段班。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月薪大概接近10萬左右,你可能要靠一些,像是外面一些企業的合作,或者研究案,或者是你要擔任一些上市櫃的獨立董事,這樣整個報酬加起來的話,才有可能就是一個月有到60萬。」

依據公立大專教師薪資明細表,教授每月薪資外加學術研究費,大約10幾萬,業外收入多,教授月入60萬也不意外。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大 教授 薪水 月收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