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積電證實遭病毒攻擊!部分產線停擺 緊急召開會議

2018/08/04 13:10 東森新聞 字級:
台積電證實遭病毒攻擊!部分產線停擺 緊急召開會議
台積電遭病毒攻擊?4日凌晨有網友在PTT爆卦,稱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廠房「當機」中,造成產線停線,引起熱議,而台積電也做出說明。

網友PO文表示,「聽到很多台積友人回報台積大當機中,連門禁系統都掛了,似乎是被攻擊?」其他網友也紛紛回應「3日門禁系統卦掉,4日晚上8點多設備當機」、「科技業版有人說是中病毒了」、「門禁當機接著又產線當機,感覺不單純」、「夢到14逼停線了」等,引起眾多網友關注。

▼(圖/翻攝PTT)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積電傳出有機台當機、產線停線情況,台積電稍早也對外說明,證實內部確實有遭到病毒攻擊情況,不過強調並非駭客攻擊,受影響的廠區包括竹科的晶圓12廠、中科的晶圓15廠與南科的晶圓14廠,內部已緊急召開會議應變,但台積電至目前為止並未公布實際影響程度和範圍。

台積電在4日下午做出說明,表示於8月3日傍晚部分機台受到病毒感染,非如外傳之遭受駭客攻擊,台積公司已經控制此病毒感染範圍,同時找到解決方案,受影響機台正逐步恢復生產。受病毒感染的程度因工廠而異,部分工廠在短時間內已恢復正常,其餘工廠預計在一天內恢復正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積電 病毒 產線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