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山驚傳涉買股抬轎案!金檢最重罰1200萬

2018/07/24 11:00 東森新聞 字級:
南山驚傳涉買股抬轎案!金檢最重罰1200萬
南山人壽遭平面媒體爆料,負責台股投資的經理人透過通訊軟體通知組員買股,再利用保戶資金買股抬轎,而南山人壽5月收到檢舉,7月才通報保險局,引發爭議,金管會也將前往金檢,南山人壽表示將全力配合。

▼(圖/東森新聞)


南山人壽被平面周刊爆料,爆出南山人壽葉姓台股操盤經理人,涉嫌將買股消息透過手機發送到,自己私人經營的2個LINE群組,推薦組員跟進,宛如經營地下投顧。

資深媒體人徐嶔煌:「這個經理人,會再拿南山人壽保戶的錢去變成第三段買股,也就是說這檔股票,經過一段兩段拉抬上去,不會是那麼簡單,一個經理人就能決定錢要投到哪裡去,一定是經過建議給主管然後做成投資組合。」

南山人壽也發出聲明,公司嚴禁投資相關人員進行股票炒作,若有購買也必須事前申請,而剛好碰上金管會例行性金檢,檢察局人員將進駐南山人壽。

立委曾銘宗:「媒體要報導之後,不得不通報金管會才通報,顯示高階經理人有故意隱瞞的情勢。」

▼(圖/東森新聞)


平面媒體報導,根據官員透露,將以投資流程風控等三大方向著手,最重可罰南山人壽1200萬元罰鍰,更嚴重依照保險法149-1條,可解除董監事經理人職務,管理團隊恐怕受到波及。

資深媒體人徐嶔煌:「同時間南山人壽有個一百多億的增資案,所以就變成說,這個增資案短期內可能會被卡住。」

而根據了解,截稿前金管會還沒有啟動金檢行動,南山人壽也表示相關作業皆依規定處理,本案已經主動移送司法調查,也將配合主管機關詳實說明案情,就盼能把對公司形象傷害降到最低。

南山人壽總公司。(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