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挺過氣爆案 李長榮化工榮化478億賣外資KKR

2018/07/23 22:04 東森新聞 字級:
老字號李長榮化工榮化,22號突然宣布,將以每股56元出售給外資KKR,總金額478億,也創下外資收購傳產業最高金額,榮化將在年底下市。


▲▼老字號李長榮化工榮化,22號突然宣布,將以每股56元出售給外資KKR。(圖/東森新聞)


榮化發言人魏正誠:「榮化董事會,22號下午決議通過與國際投資機構KKR旗下公司,簽訂股份轉換案。」成立超過半世紀的老字號化工廠榮化,溢價17.27%出售外資KKR。榮化發言人魏正誠:「整個總交易金額,約為新台幣478億元。」

▼老字號李長榮化工榮化,22號突然宣布,將以每股56元出售給外資KKR(圖/東森新聞)


這次合作案,也創下外資收購台灣傳產最高金額紀錄,23號榮化股價一早就掛出52.5元漲停價位,最多超過500000張買單排隊,榮化董座認為此次合作將為公司挹注更多資金,KKR大中華區總裁也表示,將有助於榮化維持技術優勢等等。分析師李永年:「中型的股票外資會比較喜歡,第二個是,營運屬於穩定,這家公司很可能是,不算是獨門的,可是畢竟是寡占企業,這更會吸引外資注意。」


▲▼老字號李長榮化工榮化,22號突然宣布,將以每股56元出售給外資KKR(圖/東森新聞)


時間回到2014年,高雄氣爆把市區炸成大豪溝,也讓榮化股價一度跌到谷底12.15元,傳出大股東李謀偉就是對官司無奈,因此出售家族事業。分析師李永年:「現在在台灣,因為環保意識高漲,像他們這種塑化產業會碰到的問題,會越來越多,所以在經營上面,也會遇到非常多的阻礙。」

▼高雄氣爆把市區炸成大豪溝,也讓榮化股價一度跌到谷底12.15元。(圖/東森新聞)


榮化將在9月10號召開臨股會,從年初,必翔未能如期交財報,到日月光矽品合併等等,一路到下半年理隆的業務萎縮,加上年底榮化將下市,一共11間,台股掀起下市櫃風潮,對市場有何警訊,還得多加留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