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司更方便CUE你!LINE推指定對話回覆新功能 上班族苦喊母湯

2018/07/18 19:29 東森新聞 字級:
上司更方便CUE你!LINE推指定對話回覆新功能 上班族苦喊母湯

▲通訊軟體。(圖/翻攝自LINE官網)

 

相信大家都有用LINE群組聊天的經驗,但往往對話一多,就會不小心洗掉一些訊息,而LINE在今天悄悄更新了一個小功能,除了原有TAG朋友功能外,現在還可以針對單句對話進行「回覆」,進而增加群組溝通的效率。

 

LINE在前陣子因為權修改隱私權政策引發議論,因此針對傳訊溝通的主要功能進行了微幅的升級,加入了「回覆」這項新功能,讓你可以在眾多對話中,快速回應你想回覆的訊息。

 

點選LINE群組中的特定一則訊息後,再次點選跳出來選單當中的「回覆」,就可在訊息中顯示你選擇引用的訊息,讓群組當中的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這是針對某一則訊息的回文,不過這樣功能沒有無限層層疊的特性,只能引用一則貼文來進行回覆。而當你引用某人的單一訊息時,別人也可以藉由你的回應,快速找到當初某人發出的特定訊息畫面,更輕鬆的掌握溝通的主題並達成準確溝通的目標。

 

經過實測後,發現這項功能的確可以有效的增加群組的溝通效率。但卻有人擔心,這功能會不會讓上司更容易「CUE」自己,因此許多上班族都笑著苦喊:「安餒母湯啦!」

 

▲手機版按住就會出現回覆功能。(圖/東森財經官網)

 

▲手機版顯示。(圖/東森財經官網)

▲電腦版也有這功能。(圖/東森財經官網)

 

 

隨著通訊軟體盛行,許多企業主管也紛紛藉由通訊軟體中建立其部門及工作群組,以便聯繫與溝通之方便性,但卻成為上班族下班後的夢魘!到底下班後以Line交辦工作事項算不算加班?勞動部表示,主管下班以LINE交辦公務,要視指揮監督狀況及工作內容而定,若是勞工無權拒絕,一定要參與討論,事後要馬上處理者,一律算加班。

 

           

▲隨著通訊軟體盛行,以通訊軟體聯繫交辦工作事項成常態。(圖/翻攝自LINE官網)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勞動部表示,現代勞動型態多元,並增加許多社群軟體,但如果勞工在雇主指揮監督下提供勞務,或受令等待提供勞務,都屬勞基法的工時!

 

▲通訊軟體盛行卻成為上班族下班後的夢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勞動部表示,倘若下班後以通訊軟體進行工作討論或交辦事項,要視勞工是否無權拒絕,以及指揮監督狀況,例如以此個案有80個LINE公務群組,如果其原本工作就是連繫各個廠商,下班後繼續連繫,甚至如果不及時連繫清楚,會對工作發生重大損害,就是屬於工時;但若是可以不參與討論,不及時處理也沒關係,勞工可以已讀不回。

 

▲勞動部表示,下班後收到工作交辦事項,要視勞工是否無權拒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勞動部強調,主管無論是以何種方式下指令,若是要求勞工立即提供勞務,例如馬上製做圖檔或是傳送即時新聞等,都算工時。勞工若有接到主管指令,可自行紀錄工作起迄時間,再輔以對話、通訊紀錄等佐證,送交主補登載工作時數, 雇主應依法給付加班工資。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