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拋妻棄父 ? 張國煒為娶史上最正空姐 只能吃麥當勞

2016/02/23 17:38 字級:
拋妻棄父 ? 張國煒為娶史上最正空姐 只能吃麥當勞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的硬脾氣是出了名的。當年他不顧子女的反對,扶正人稱「李阿姨」的李美玉,讓二房成為長榮集團的女主人。同樣的硬脾氣,同樣的感情世界,倒映在二房獨子張國煒身上。張國煒也有過兩段婚姻,兩任都是空姐,而且一樣倔強,不惜父子反目「棄江山也要美人」。

第一任妻子蔡青珊,兩人是在1997年張國煒美國念書返台的飛機上認識,並展開長達三年的追求。後來兩人決定結婚,父親張榮發卻認為兩人「門不當戶不對」,僅帶著長榮主管到蔡家提親,卻在結婚典禮上…缺席了。這段婚姻僅僅維持半年就宣告破裂而分居。

有一回張國煒巡視自家飛機,遇到立榮航空空姐葉淑汶,也就是現任妻子,兩人再度陷入熱戀。2006年,張國煒執意與空服員葉淑汶結婚,又遭到父親強烈反對,張國煒不惜與老爸翻臉,甚至一個人提著一籃水果到葉家提親,低調公證。最後還轉讓手上所有長榮持股到張榮發基金會,放棄長榮航空董事,過著低調生活,曾被媒體拍到自己購買嬰兒用品,及在麥當勞排隊買餐。

二房長子張國煒因執意迎娶空姐為妻遭父親逐出家門數年,直到張國煒母親李美玉跪求的超低姿態,把雜誌送進去給張榮發看,才讓張榮發的態度軟化許多,替兒子求出一條回家的路。根據當時財經雜誌報導,一位已經離開長榮集團的幹部回憶,父子兩人後來完全靠李美玉居中穿針引線,充當父子間的潤滑劑,才讓張國煒重新回到集團內部,成為張榮發在世前,唯一在接班梯隊裡的「張家人」。


【更多精彩新聞】
非得玉石俱焚?逼宮張國煒 長榮大房再使殺手鐧
張榮發87歲必娶女人 神秘李阿姨逼婚爭產內幕?
暖心!圓小粉絲最後的夢 五月天簽名CD送達啦!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