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孩工作若想「錢多事少離家近」郭董:隔天打斷他的腿

2018/05/21 10:17 東森新聞 字級:
小孩工作若想「錢多事少離家近」郭董:隔天打斷他的腿

▲郭台銘嚴格紀律聞名,曾說過若以後小孩只想「錢多事少離家近」,隔天會打斷他的腿。(圖/鉅亨網)

 

台灣首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軍事化」的嚴格紀律聞名,而近日《新浪科技》報導郭董曾經分享創業的心情,指出自己剛創業時,從白班幹到晚班,晚班再幹到夜班,實在撐不住就把電話簿當枕頭。反觀現在年輕人常有一句話「錢多事少離家近,睡覺睡到自然醒」。郭董表示:「如果我的孩子心中面對工作存這種心態,我隔天就打斷他的腿。」

 

▲郭台銘認為的創業家精神,必須要有狼性。(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根據《新浪科技》報導,指出郭台銘認為的創業家精神,必須要有狼性,任何的決策都要以創業為重要考量,創業者拿錢出來後,怎麼把產品開發出來,能上市才是重點,現在資訊傳遞非常快,「你做什麼別人也都會做,所以產品定位和市場定位清楚,做事才能事半功倍。」

 

郭台銘過去業內曾有這樣的經典對話,郭董到鴻海工廠視察,有人追問他:「為什麼爆肝的是我,首富卻是你!」郭董則簡單明瞭的回答:「我30年前創建鴻海賭上全部家當,不成功便成仁。而你僅寄出幾十份屢歷來上班,且隨時可以走人,差別就在創業與就業。」

 

▲郭台銘曾道:「你做什麼別人也都會做,所以產品定位和市場定位清楚,做事才能事半功倍。」(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表示,他選擇從連接器切入市場,跟蘋果的合作也是因為眼光判斷正確,不過「你在哪部門上班是因學歷和考試被分配的,差別就在選擇與被選擇。」

 

郭台銘繼續說,他24小時都在思考如何創造利潤,每一項決策都可能影響數萬個家庭生計與數十萬股民權益,「你只要想什麼時候下班跟照顧好你的家庭,差別在責任的輕重」。

 

郭台銘並且給年輕人四條人生哲學,1.愈嚴厲的主管你愈要跟;2.做事列出3條或4個原則;3.事非三思,不能成功;4.做人要掌握人理、物理、事理。

 

針對最後一條,郭董認為,能自成一派的經驗都不是從書本上學得到的,與人切磋,與競爭對手打是最寶貴的學習、最寶貴的成長經驗,這可能不是學校和書本所能教給你的,但這是做企業必需的基本功。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