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房東不繳稅、補助要我退」 孕婦控營建署疏失

東森新聞 2023/05/16 22:4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全台有180件租屋補助申請,因為當初房東沒繳稅,加上營建署的審核人員疏失,導致現在有180件租屋族需要繳回補助,台北這一名孕婦就不滿,當初政策主打領補助不用告知房東,如今營建署人員疏失,卻要他返還近5萬塊,非常不合理!

投訴人蔡小姐vs.小孩:「耶!加油。」一歲多的女兒鏡頭前活潑可愛,如今第二個小孩也即將到來,懷孕的蔡小姐無奈,租金補貼4萬9千塊被要求繳回,生活又多了一筆負擔。

YT廣告

投訴人蔡小姐:「怎麼會可以單單講說,你們(營建署)自己當初人員審核問題出錯了,要我們民眾『去承擔』。」一家4口住在頂樓加蓋,去年7月申請,營建署明明已經審核過關,他拿到7個月補貼,如今被「要求繳回」。

理由是因為房東沒繳房屋稅,加上營建署審核人員搞烏龍。目前蔡小姐的補助紀錄從符合資格已經變成「已銷戶」,更尷尬的還有房東現在也得補繳稅。

投訴人蔡小姐:「(申請時)他沒有說要附上房屋稅(稅單),就是沒有說硬性要這個東西,然後結果導致說,很多民眾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房東到底有沒有繳稅。」

類似狀況蔡小姐狀況全台有180件,而當初政策主打不用事前告訴房東就可以申請補助,如今被查到房東沒繳稅,恐怕房東跟房客之間會更尷尬。

營建署證實,核准通過的27.8萬件補助,有180件要追回,假設每件補助大約5萬,等於要追回近100萬元。

營建署國民住宅組科長連偉耀:「當然我們這邊也表示『歉意』,審查人員在初期,作業有一些不熟悉,導致有這樣個案情形發生。」強調會加強人員專業訓練,房客如果無法一次繳返,可1年分期,如果還是不服氣也可走行政救濟。

但對蔡小姐來說,房東沒繳稅,營建署審核出包,明明都不是他的問題,卻被追討近5萬塊補助,真的很倒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允申請租屋補貼「房東突漲千元」 房客嗆不租了
故意少寫1資料!房東嗆「申請補助就搬走」網揭殘酷現實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