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東6.4極淺層強震 台東老屋瞬間倒塌

2022/09/17 23: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花東6.4極淺層強震 台東老屋瞬間倒塌

地牛翻身全台有感!今(17)日晚間21:41分台東地區發生規模6.4有感地震,震源深度7.3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最大震度6級,東部多處傳出災情,台東一處日式建築,在地震的影響下轟然倒塌,屋內並無人員居住。

▼今(17)日晚間21:41分台東地區發生規模6.4有感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今(17)日晚間21:41分台東地區發生規模6.4有感地震。(圖/中央氣象局)台東今晚發生規模6.4有感地震,不少民眾都被嚇壞了,台東大潤發貨櫃上的物品掉滿地,酒瓶、醬油、飲料瓶通通碎裂散落一地,賣場走道滿目瘡痍;正在釣蝦場玩樂的民眾也發現情況不對勁,水池不斷搖晃,連忙落荒而逃。

YT廣告

然而,台東一處擁有80年歷史的日式老屋,在這起地震之後應聲倒塌。屋主張先生表示,婚前還住在這裡,婚後搬離至今已有20年無人居住,由於日式老屋台灣已僅存不多,柱子為木頭打造,平時會有學校的教帶領學生觀摩,研究老屋的建築工法。

台東縣政府文化局也曾向屋主表示,可以申請經費維護的補助,但因為師傅估價後預算負擔不起而作罷。張先生表示,晚間發生地震後,兒子先是聽到見「啪」的聲響,趕緊前往查看,發現房子應聲倒塌,還好屋內無人居住,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台東一處日式老屋因地震倒塌。(圖/東森新聞)

▲▼台東一處日式老屋因地震倒塌。(圖/東森新聞)

▲▼台東一處日式老屋因地震倒塌。(圖/東森新聞)

由於震央位於台東地區,當地傳出6級震度,位於鹿野鄉寶華橋傳出橋梁斷裂,柏油路面整個裂開,水泥結構毀損,目前無法通行。台鐵花蓮光復到台東太麻里間,因受到地震影響停駛巡軌檢查中。

▼台東鹿野鄉寶華橋裂開,嚴重受損無法通行。(圖/東森新聞)

公路總局表示,由於地震震央位於台東縣關山鎮,芮氏規模6.4,南橫梅山口至向陽管制路段因已達預警性管制地震封閉標準,明(18)日梅山口至向陽路段將實施預警性封閉,全線將派員及出動機具全面檢查邊坡及橋梁狀況。

這起地震全台有感,各地震度為台東縣6強,花蓮縣5強,高雄市5弱,南投縣、台南市、嘉義縣、雲林縣、屏東縣、嘉義市4級,彰化縣、苗栗縣、宜蘭縣、新竹縣、新北市3級,澎湖縣、桃園市、新竹市、台北市2級,基隆市1級。2020年1月起,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將地震震度分級更新,以地動加速度與地動速度來區分,分為0級、1級、2級、3級、4級、5弱、5強、6弱、6強、7級,共10個等級,而今天這起地震則是改制以後,首次出現震度「6強」的震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田馥甄演唱會突大地震!現場大燈全開 緊急喊卡畫面曝
連16震!氣象局示警「不尋常」:恐引發池上斷層錯動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