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搭替代列車被要求補票 民怨疏失轉嫁消費者

2022/11/02 09:10 東森新聞

台鐵又出包了嗎?29日因為電車線斷落造成隆田新市站南北雙向停駛,台鐵派出替代編組列車紓困,連帶隔天乘客也受到影響就有乘客從中壢要往新竹刷悠遊卡要搭自強號,結果搭到所謂的替代編組列車,在下車的時候竟然被台鐵要求補價差,而有的民眾甚至連車都上不了,不過,台鐵明文寫著如果因為台鐵造成班次異動,就算會到比較高等的列車也不會補票,讓民眾痛批成本被轉嫁到自己身上。

 

▼就有乘客從中壢要往新竹刷悠遊卡要搭自強號。(圖/東森新聞)

 

上個月29日,台鐵善化段北邊電車線斷落造成隆田新市站南北雙向停駛,66列次受到影響,其中有1萬4425名旅客行程被耽誤,這種時候都會出動替代編組列車舒緩人潮,但隔天搭車的乘客卻發生了烏龍補票事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startext}

 

▼民眾在下車的時候竟然被台鐵要求補價差。(圖/東森新聞)

投訴乘客表示。「自強號叫他人家刷悠遊卡,那怎麼可以叫人家補票,光是我在新竹下車,就有好幾個人(要補票)」。30日上午,民眾原本要搭的PP自強號,從中壢到新竹,這個班次是刷悠遊卡花51元就能進站,但台鐵改成EMU3000列車編組行駛,因為等級較高,票價為89元,竟然要這些乘客到站後補票,讓民眾氣不過,明明是台鐵疏失卻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對此,投訴乘客說,「難聽就是擦屁股,就是感覺給人家很不好,我也是照正常方式乘車,我也沒有貪小便宜」,從中壢到新竹路段的乘客得要補票,而台中的乘客連車子都上不了。一名乘客說,「本來問他們可不可以上車,然後都不講,車子來了他們才廣播,說不能上車了」。不過,台鐵自己的公告明文寫著,如果發生不可究責旅客的事件,改乘比較高票價車廂或列車時免補收票價差額。

 

針對此事,台鐵發聲明道歉,表示已經做好人員教育訓練,多收的票價會全數退還,但其實台鐵發生類似案件不少,一旦啟動替代編組列車,可能因為車廂數不同,上不了車,或是發生補票又退票的擾人手續,原本大眾交通工具是要便利人民卻因為沒把關好細節,讓台鐵又多了一項負評。

 

▼台鐵公告明文,如果發生不可究責旅客的事件,改乘比較高票價車廂或列車時免補收票價差額。(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1汐止走山封閉 路段「紫爆」時速僅剩13公里
獨/外銷水果保護得比國寶好 故宮院長驚爆保存落後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