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線對抗武漢肺炎 醫吐心聲:我也很害怕

2020/01/22 09: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前線對抗武漢肺炎 醫吐心聲:我也很害怕

大陸武漢自去年12月起爆發不明原因肺炎,病原體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擴大,至今大陸境內已傳出有323名病患確診,也發生15名醫護人員被感染的情況。然而,近日一名武漢防疫醫師便在微博透露心聲,表示自己休假全被取消、無法回家過年,甚至還得全天候待命,讓他不禁淚喊:「其實我也很害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一名網友20日在微博發文表示,身為武漢第一線防疫醫師,近日被告知要取消所有休假,全天候待命且隨傳隨到,儘管在接到通知前,他就已經做好準備要對抗這場硬戰,但內心難免還是有些不安及害怕,只能裝作成熟的樣子衝在第一線,給患者活下去的希望。

 

▼一名武漢醫師近日在微博吐露心聲。(圖/翻攝自當事人微博/青年報微博)

 

原PO指出,得知休假被取消、無法返家過年時,他便馬上打電話給家人報備,當時電話另一頭傳來小朋友的聲音,提醒他要記得戴口罩、多吃飯,並安慰著說「等你回來我們再吃一次年夜飯」,原PO聽見後一陣鼻酸,也猜測孩子這番話,一定是爸媽將自己的焦急擔心,透過小朋友來表達,讓他不禁淚流不止。

 

▼朱一龍現身為粉絲加油打氣。(圖/翻攝自當事人微博/青年報微博)

 

然而,面對眼前巨大的挑戰,原PO也在文末向偶像喊話,希望大陸男星朱一龍能給他加油打氣,「可不可以給我一點鼓勵呀,其實我也很害怕。」沒想到貼文發布不久,真的釣出朱一龍本人回應,「加油,辛苦了,一定要保護好自己,才能幫助更多的人」;如此暖心的留言,讓原PO感動不已,表示自己會加油,並提醒眾人要好好保護自己。

 

●東森新聞關心您
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
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防武漢肺炎!口罩搶購潮出現 他籲留給第一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