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誰說謊?川普稱空襲無傷亡 伊朗:炸死80美軍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08 15: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誰說謊?川普稱空襲無傷亡 伊朗:炸死80美軍

伊朗8日凌晨轟炸美軍2座駐伊拉克軍事基地,雖然美國總統川普起初表示,目前沒有美方人員傷亡消息傳出,不過伊朗國營電視台宣稱,這波攻擊至少造成80名美軍喪生,另外還有200人受傷,以及大量直升機被摧毀,雙方說法有落差。
 
伊朗國營電視台(Press TV)把美軍形容成恐怖分子「American terrorists」,表示伊朗此次至少發射22枚飛彈,分成2波攻擊,中間間隔約1小時,而飛彈但沒有被攔截,有10枚擊中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sad Air Base),一枚擊中艾比爾(Erbil)一處軍事基地,剩餘沒有命中目標,但已讓美軍裝備嚴重受損,其中也包含多架直升機,而這恐怕只是空襲行動「第一步」。
 
▼伊朗國營電視台宣稱,有80名美軍在此次攻擊中喪命。(圖/AP)       


 
一名伊斯蘭革命衛隊資深官員還說,這波攻擊至少造成80名美軍喪生,且沒有任何一名伊拉克人受傷,並放話警告,伊朗已經瞄準該地區另外100個目標,若美國敢報復,將採取更嚴厲的手段反擊,而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Javad Zarif)稍早則是在推特發文,提到「我們不希望情勢升溫或是戰爭,但會保護自己不受任何侵略」。
 
另外,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的高級顧問艾希納(Hesameddin Ashena),也在推特上轉貼一篇富比世去(2019)年9月盤點川普個人資產的文章,似乎在暗示,川普名下不動產,很有可能成為下波攻擊目標,表示,伊朗的目標並不是美國人民,而是川普「我們甚至和美國前政府達成協議,但川普就是最大問題,如果發生戰爭,他將要負全責」。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的說法,可是和伊朗發出的消息有出入,因為他在事發後,於推特上表示,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強大、裝備最精良的軍隊,強調「一切都很好」,沒有美方人員傷亡消息傳出。
 
▼川普一度表示「一切都很好」。(圖/川普推特)      


 
(封面圖/川普臉書/查瑞夫推特)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