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消防員救火累倒草地 淚崩:火好像不會停

2020/01/08 16: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澳消防員救火累倒草地 淚崩:火好像不會停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正經歷有史以來的最嚴重的野火,不僅燒掉超過3個台灣的面積,更造成近5億隻動物死亡,就連居民也被迫搬離家園,而當地消防員為了保護家鄉,也全部投入救火行動。近日澳洲一名女網友便貼出一張消防員累倒在草坪上的照片,令人不禁鼻酸,但也由衷佩服這些辛苦的打火英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澳洲野火自去年9月延燒至今。(圖/AP、達志影像)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澳洲一名女子珍娜(Jenna O'Keeffe)日前在臉書上傳一張父親的照片,只見她的父親穿戴整套消防裝備,躺在草地上一動也不動,看起來相當疲倦,她表示,父親過去一個多月來,自願協助消防隊在社區救火,且前上一周都在前線幫忙,為的就是保衛家園,她更透露,父親已經連續十天救災超過12小時,只能趁著空檔在野外短暫睡個5分鐘。

 

珍娜表示,無論是自己、家人還是社區的其他住戶,整個夏天都傾盡全力對付這場熊熊烈火,一個多月都未曾停歇,每個人都感到相當疲倦,且救災的資源也即將用盡,然而澳洲的夏季卻還有50多天;她指出,父親看著絲毫沒有好轉的狀況,忍不住掉下男兒淚,無助地說:「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情況,感覺大火永遠不會停。」讓她十分心疼。

 

▼珍娜分享父親累癱在草地上的照片。(圖/翻攝自Jenna O'Keeffe臉書)

 

珍娜也表示,澳洲每天都有許多勇敢的人自願對抗野火,只為了保衛親人及家園的安全,「請不要對眼前所發生的事感到麻木,不要被消極情緒、政治口水、臉書上的新聞所困。」她感性地說,這些勇敢地消防人員,比以往都還需要大家的支持,「這是我們應該關注,唯一需要放在心上的事情。」最後,她也感謝所有幫忙搶救家園地人們,並永遠為此感到驕傲。

 

澳洲野火自去年9月開始延燒,至今已燒掉超過3個台灣的面積,甚至奪走近5億隻動物和25人的寶貴生命,引起世界各地關注,而同樣有對抗森林大火經驗的美國加州,也派出20名資深消防員前往澳洲,協助他們搶救這場野火。

 

▼珍娜呼籲眾人,不要對澳洲所發生的事感到麻木。(圖/翻攝自Jenna O'Keeffe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Jenna O'Keeffe臉書/AP)

 

【往下看更多】
澳洲野火狂燒!駱駝喝太多水 今起撲殺1萬隻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