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椰酒奪命!菲集體中毒11死 逾300人送醫

2019/12/24 09:4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椰酒奪命!菲集體中毒11死 逾300人送醫

菲律賓22日晚間傳出地方節慶派對,喝椰子酒集體中毒的事件,已有 300多人送醫,至少11人死亡。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救護車狂奔疾駛,因為菲律賓22日晚間驚傳,數百人在派對上喝椰子酒集體中毒的事件,事發地點就在首都馬尼拉西南方的黎剎地區,地方節慶活動在飲酒後變色,超過三百人身體不適被緊急送醫救治,而當時喝的酒是一種椰子酒,在菲律賓稱為Lambanog「椰子伏特加」。

 

▼菲律賓22日晚間驚傳,數百人喝椰子酒集體中毒的事件。(圖/Pixabay)

 

醫師:「這種椰子伏特加是由椰子樹花朵汁液發酵而成,它在發酵過程會產生甲醇,而有時市售的椰子伏特加會有過量甲醇成分。」


也就是說這種椰子酒的發酵過程,需把甲醇再去除掉,否則甲醇中毒,嚴重時會導至失明,甚至斷送性命,菲國很多地方賣的酒根本是無照營業,為省成本而偷吃步時有所聞,光是去年全菲就傳出有21人死於椰子酒中毒。

 

▼目前該品牌的椰子酒現已被下令禁售。(圖/翻攝自推特)


這次出事的酒全屬同一個地方品牌,負責人製酒40年,卻沒有食品與藥品部門的許可證,事發後已投案自首,警方暫時沒有拘捕,不過該品牌的椰子酒現已被下令禁售,而醫院為救治病患,也緊急召回更多正在休假中的醫師。


(封面圖/翻攝自Lambanog網站

 

【往下看更多】
恐怖待售屋連房仲都喊噁 網卻搶著買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千千「暫別台灣」 飛加拿大圓兒時夢想:不能再拖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快訊/台中大貨車嚴重翻車!鋼筋散落、駕駛頭破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