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跑8分行!女年存款165次 慘被逮

2019/11/29 16: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日跑8分行!女年存款165次 慘被逮

存錢是種好習慣,不過美國紐約一名女子竟惹來牢獄之災。33歲的賈奈特(Chanetel Garnett)將131萬美元(約新台幣3964萬元)分成165次存入銀行,由於拆分金額在當地屬於非法,加上她存款次數過於頻繁,被當地政府發現「規避法規」,遭判12個月有期徒刑。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國一名女子因存錢惹上牢獄之災。(示意圖/pixabay)

钞票, Dollar, 美元, Us-Dollar, 钱, 基金, 条例草案, 钱文, 财政部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水牛城的賈奈特,自2016年8月到2017年9月前往美國商業銀行存款,她帳戶內的存款高達131萬美元,不過她竟將這大筆錢分成165次存入,甚至在一天內跑了8間不同分行存款,這詭異的行徑引發當地政府注意。


然而,當地銀行規定,民眾到銀行存款金額超過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時,必須填寫「現金交易報告」,有些取巧人士會選擇分次將存款存入,或是放在不同家銀行,企圖隱瞞擁有高額現金,但此舉將被認定為逃漏稅,屬於非法,若被發現將處罰款,嚴重則需入監服刑。

 

▼女子將131萬美元分165次存入,逃稅被捕。(示意圖/pixabay)

钱, 美元, 成功, 业务, 财经, 现金, 投资, 财富, 银行, 储蓄, 金融, 美国, 富, 运气


賈奈特的拆分行為被確認屬實後,聯邦檢察官對她依法判處12個月徒刑。檢察官呼籲,民眾若心存僥倖,以為將錢拆分不會被發現,但銀行員有受專業訓練,若發現可疑人士會先通報警方調查,查明屬實後便將該人逮捕歸案。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賣豪宅少報444萬!李佳芬遭罰 韓辦回應了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